摘要

  10月14日,教育部召开2022年第12次全国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总结通报地方和高校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情况,分析研判当前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形势,部署进一步科学精准做好学校疫情防控工作。  会议强调,各地各校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坚持“科学精准、联防联控、压实责任、确保安全”,切实履行部门主管责任和高校...

  10月14日,教育部召开2022年第12次全国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总结通报地方和高校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情况,分析研判当前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形势,部署进一步科学精准做好学校疫情防控工作。

  会议强调,各地各校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坚持“科学精准、联防联控、压实责任、确保安全”,切实履行部门主管责任和高校主体责任,思想认识再提高,排查隐患再细致,工作举措再强化,工作落实再严格。

  会议要求:

  一是持续深入贯彻落实通知精神,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严格落实有关文件要求,深入排查、快速解决疫情防控重点问题,有针对性地加强和改进工作。

  二是科学精准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不增不减执行第九版国家防控方案和第六版学校防控技术方案,最大程度减少疫情对师生正常学习生活的影响。

  三是进一步发挥联防联控机制作用,主动对接属地联防联控机制,夯实属地政府支持保障机制,与卫生健康、疾控等部门通力合作,强化防疫资源保障。

  四是精准落实校园管理措施,发挥卫生健康、疾控等专业力量作用,动态调整优化校园管理措施,因时因势、一校一策做好校园管理。

  五是加强思想教育引导,高校领导、干部、教师、辅导员等工作力量要下沉到学生当中,全面了解学生思想动态,悉心做好政策解释、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畅通学生诉求反映渠道,及时跟进解决学生集中反映的问题。优化提升服务保障水平,切实为师生营造良好的工作、学习和生活环境。

  六是强化责任落实,各地教育部门要切实落实行业管理责任,高校要深入细致精准组织做好疫情防控、教育教学、生活保障等工作,师生员工履行个人责任,做好健康监测、核酸检测、信息报备,共同筑牢校园疫情防控屏障。

  教育部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各专项工作组负责人,各省级教育行政部门、教育部直属各高等学校、部省合建各高等学校负责人等,分别在主会场和分会场参加会议。

中国教育信息订阅号二维码
中国教育信息微信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