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作的报告在教育系统引发热烈反响,一起来听各地省级教育部门书记、主任、厅长们的学习感想——  吉林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 张洪彬  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作报告,意义重大、影响深远,举国关注、举世瞩...

  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作的报告在教育系统引发热烈反响,一起来听各地省级教育部门书记、主任、厅长们的学习感想——

  吉林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 张洪彬

  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作报告,意义重大、影响深远,举国关注、举世瞩目。全省教育系统将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切实担负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责任,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发展素质教育,促进教育公平,加快构建具有吉林特色的教育体系,在教育领域体现新担当、展现新作为、实现新突破,奋力书写人民满意教育的吉林篇章。

  安徽省委教育工委书记 钱桂仑

  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举旗定向、高瞻远瞩、气势恢宏、引领时代,是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新征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强调要坚持教育优先发展,加快建设教育强国。安徽省教育系统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在学习领会中做到学深学透,在宣传宣讲中推进入脑入心,在坚决贯彻中推动落实落地,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立德树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不断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

  安徽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厅长 赵振华

  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听了之后备受鼓舞、倍感振奋、倍增干劲。教育兴则国家兴,教育强则国家强。面对“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的伟大号召,我们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安徽省教育系统将对标党的二十大报告的各项要求,立足安徽实际、立足教育实情,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五育”并举,发展素质教育,促进教育公平,持续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切实推进高质量教育体系建设,加快推进教育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着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教育力量。

  河南省委教育工委专职副书记 尹洪斌

  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提出了一系列开创性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战略、重大举措,擘画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河南教育战线广大党员干部深受鼓舞、倍感振奋,我们一定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紧紧围绕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担当,实施创新驱动、科教兴省、人才强省战略,在新起点上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坚持党对教育工作全面领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发展更加优质更加均衡的教育,加快推动教育现代化,努力让人民群众收获更多的幸福感,为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贡献更多教育力量,为全国教育改革发展贡献更多河南力量。

  湖北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 周静

  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作的报告,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描绘了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对于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十分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听了报告之后,我们倍感振奋、深受鼓舞,深感教育责任更加重大、使命更加光荣。湖北教育系统将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的热潮,及时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学校、进课堂、进师生头脑,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对教育工作的新要求,始终坚持把湖北教育工作放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中去谋划推动,进一步巩固和发挥湖北科教大省的比较优势,以实际行动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推动教育事业的强大动力和生动实践。

  海南省教育厅党委书记、厅长 曹献坤

  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重要报告,高屋建瓴、总揽全局、主题鲜明、内涵丰富,充分体现着我们党始终坚持的解放思想、实事求是、开拓创新精神和一切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理论创新的宏伟文献。报告中关于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坚持教育优先发展以及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等重要论述和部署,为新时代教育改革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接下来,我们将认真组织海南教育系统广大干部师生学习好、领会好、宣传好、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加快推进海南国际教育创新岛建设,全面推动海南教育高质量发展,努力办好人民满意和自贸港建设需要的教育,奋力打造新时代中国教育开放发展新标杆,在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扛起海南教育的担当、作出海南教育的贡献。

  重庆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委主任 黄政

  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从新的历史起点出发,面向未来,作出了许多新的重大判断、新的战略部署,科学谋划了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是深入推进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我们将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切实肩负起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的历史使命,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有力推动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发展、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高中教育特色多样发展、职业教育提质培优发展、高等教育内涵式高质量发展,发展素质教育,促进教育公平,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提供强有力人才支撑。

  宁夏回族自治区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 王成峰

  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党的二十大报告,字字铿锵有力、句句掷地有声。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志不改、道不变,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擘画的蓝图奋勇前进。报告把教育摆在更加优先、更加重要、更加突出的战略位置,提出建设教育强国,指明教育发展方向,必将推动教育事业大发展、快发展、高质量发展。我们将肩负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神圣使命,永不懈怠、守正创新,攻坚克难、急流勇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中国教育信息订阅号二维码
中国教育信息微信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