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3月12日下午,中共海南省委宣布:过建春同志任海南师范大学校长。过建春,女,1965年12月出生,汉族,云南永胜人,研究生学历,管理学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国家科技部等六部委联合颁发的“留学回国人员成就奖”、海南省“515人才工程”第一层次人选、海南省有突出贡献的优秀专家。1986年7月参加工作,1993年8月加入九三学社。曾任海南大学...

  3月12日下午,中共海南省委宣布:过建春同志任海南师范大学校长。

  过建春,女,1965年12月出生,汉族,云南永胜人,研究生学历,管理学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国家科技部等六部委联合颁发的“留学回国人员成就奖”、海南省“515人才工程”第一层次人选、海南省有突出贡献的优秀专家。1986年7月参加工作,1993年8月加入九三学社。曾任海南大学旅游学院院长、琼州学院副院长、海南热带海洋学院副院长、海南师范大学副校长等职。2022年3月起,任海南师范大学校长。

  海南师范大学位于美丽的滨海旅游城市、国家历史文化名城——海口市,现有龙昆南、桂林洋两个校区,占地面积约3100亩,海南省重点大学,是海南省卓越师资、高级专门人才重要培养基地和科学研究基地。建校至今,已为社会培养了18万余名基础教育师资和各类高级人才,被誉为“琼岛名校,教师摇篮”。

  学校办学历史悠久。学校前身可追溯到有300多年历史的琼台书院,1949年秋正式创建国立海南师范学院,是海南省第一所公办高校;1952年在高等学校院系调整中更名为海南师范专科学校;1986年恢复海南师范学院建制;1999年与海南教育学院合并,成立新的海南师范学院;2007年更名为海南师范大学。2013年获批博士学位授予权,2015年成为海南省人民政府与教育部共建高校。

教育信息服务平台订阅号二维码
教育信息服务平台微信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