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云南省教育系统1 7万个基层党组织、30 2万名党员通过电视、广播、互联网等媒体收听、收看会议盛况,对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反响热烈。  云南大学党委书记林文勋:“从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我们深切地体会到大党大国领袖的思想、智慧和风范。我们坚信,有习近平总书记掌舵领航,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之路一定会生机勃发,前景一片光明。”  云南中医药大学党委书记邱勇:...

  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云南省教育系统1.7万个基层党组织、30.2万名党员通过电视、广播、互联网等媒体收听、收看会议盛况,对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反响热烈。

  云南大学党委书记林文勋:“从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我们深切地体会到大党大国领袖的思想、智慧和风范。我们坚信,有习近平总书记掌舵领航,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之路一定会生机勃发,前景一片光明。”

  云南中医药大学党委书记邱勇:“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就是一篇中国化时代化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我们要深入学习、深刻领悟,特别要深入思考报告中提出的‘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要求,联系工作实际,认真思考、深入研究、抓好落实,办人民满意的中医药教育。”

  保山市委教育体育工委书记、市教育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杨云青:“保山市教育体育系统将迅速掀起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切实增强对“两个确立”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聚焦‘三年有起色、五年上台阶、八年争优秀’目标,奋力开创保山教育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云南农业大学植物保护学院青年教师黄惠川:“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指出,加快建设农业强国,全方位夯实粮食安全根基,牢牢守住十八亿亩耕地红线,确保中国人的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中。作为朱有勇院士团队中的一名青年教师,我一定会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继续奋斗在祖国农业生产一线,为祖国农业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全国优秀党务工作者、云南民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马仲雄:“作为高校思政课教育教学工作者,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思政课教育教学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在‘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上不断实践探索,守好主阵地,护好主渠道,增强铸魂育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用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武装青年学生头脑,用伟大的建党精神照亮青年学生的前行之路。”

  全国高校党建样板支部、曲靖师范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教师龚云虹:“我们要以实际行动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立足国家战略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要,通过建立学科专业动态调整机制和特色发展引导机制,加快应用型人才培养的教育教学改革,加大创新型人才培养力度,为推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人才支撑。”

  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陇川县民族小学党支部书记李勇:“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激起了学校广大师生的强烈反响,作为边疆少数民族地区学校,我们将持续发扬艰苦奋斗、乐于奉献的精神,在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上,戮力同心、和衷共济、矢志不渝,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充足的干劲与全国人民一道共同书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绚丽乐章。”

  全国优秀党务工作者、全国教书育人楷模候选人、祥云一中党委书记杨国旺:“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使我的内心非常激动。我们将学习好、贯彻好会议精神,团结全校师生职工,把学校发展好,让群众子女就近就能享受优质的教育 。”

  云南省教育系统广大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对大会报告给予高度评价。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站在民族复兴和百年变局的制高点,科学谋划了未来一段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是指导我们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纲领性文献。特别是报告中关于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发展素质教育,促进教育公平等重要论述,为下一阶段的教育改革发展指明了方向和道路,也为教育工作者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大家一致表示,将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省,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谱写好中国梦的云南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教育信息服务平台订阅号二维码
教育信息服务平台微信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