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央广网北京9月3日消息9月4日,备受瞩目的2020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简称服贸会)将在北京正式开幕。继去年获得“2019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最佳专题展区奖”后,好未来将携多个围绕教育场景打造的人工智能应用解决方案亮相2020年服贸会教育专题展。作为教育科技领先企业,今年好未来又将展示哪些教育黑科技,值得期待。本届服贸会以“全球服务,互惠共享”为主题,将围绕服务业和服务贸易发展成就、前沿技...

央广网北京9月3日消息 9月4日,备受瞩目的2020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简称服贸会)将在北京正式开幕。继去年获得“2019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最佳专题展区奖”后,好未来将携多个围绕教育场景打造的人工智能应用解决方案亮相2020年服贸会教育专题展。作为教育科技领先企业,今年好未来又将展示哪些教育黑科技,值得期待。

本届服贸会以“全球服务,互惠共享”为主题,将围绕服务业和服务贸易发展成就、前沿技术的智慧应用等设置1个综合展、8个专题展,在展览场馆周边区域设置N个功能服务区,构成“1+8+N”新模式。其中,教育专题展将以“教育引领未来——开放、合作、创新、发展”为主题,重点展示和探讨我国教育服务贸易成就、国际教育服务贸易发展趋势和后疫情时代教育发展新机遇,推动教育服务贸易发展再上新水平。“科技、前沿、新颖”将是本次教育服务专题展的最大特色。

提起教育,几乎是每个家庭的重中之重。但面对孩子写得满满当当的口算作业,很多家长叫苦不迭,给孩子改作业实在是“伤脑”又“伤肝”;孩子要锻炼英语演讲,“叽里呱啦”一阵说,到底讲得怎么样,“咱也听不懂,咱也不敢问”。这些教育难题估计已经难倒大多数家长。但AI技术的加持让这些难题有了“最优解”。

在本次服贸会教育专题展上,好未来将紧扣“教育引领未来”主题,展出“中英文口语表达能力评测”“口算批改解决方案”“语音合成”“课堂守护解决方案”等多项人工智能应用解决方案。这些解决方案主要应用于“互动评测”“练习批改”“内容生产”“教学管理”等多个教育场景,目前均已在好未来各业务线教学中实际应用。参会嘉宾可以通过现场体验,亲身感受在科技的引领和驱动下,实现教育公平和大规模因材施教的无限可能。

作为人工智能技术助力教育扶贫的经典案例,由好未来旗下学而思网校研发的“AI老师普通话教学系统”也将在本次展会上展出。该系统最初针对四川省昭觉县定制开发,特别设计学前儿童彝汉双语学习模块,能实现对孩子发音的智能评测和实时纠正,帮助他们学好普通话。这些功能的背后是语音识别、语音测评等好未来深耕多年的AI+教育核心技术支持。截至今年7月,已有近8万名学生和2000多名幼儿、小学教师受益。为这些少数民族地区的孩子未来享受公平的教育、摆脱贫困打下基础。除助力少数民族地区语言学习之外,该系统还被应用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对外汉语教学中,帮助世界各国友人学习中文。

人工智能之外,大数据技术又在教育中有什么样的重要作用?好未来的技术能力在国际上处在什么样的地位?在9月9日上午举行的服贸会“新品发布荟”环节,好未来机器学习算法负责人刘子韬将以“多模态数据挖掘在K12教育中的最新进展”为主题发表演讲。介绍利用多模态数据挖掘在K-12智慧教育中的前沿应用,包括学生自动评估、作业智能批改、课堂教学行为智能分析等话题。以上部分探索成果已发表在近两年的AAAI,WWW,ICASSP,AIED等国际著名会议上。

近年来,好未来持续加大科技投入,探索人工智能等前沿技术在教育领域的应用。在2019年世界人工智能大会上,科技部批准依托好未来建设智慧教育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开放创新平台。截至目前,好未来已围绕教育场景需求,累计研发包括图像、语音、数据挖掘、自然语言处理等8大类型、100多项AI能力,打造10余项教育场景应用AI解决方案,覆盖“教、学、测、练、评”各教学环节,重点提供互动评测、批改、内容生产、教学管理等解决方案。

作为疫情以来在首都北京举办的第一场大型主场国际活动,本届服贸会将显著提振企业信心,同时展示中国和北京对外开放的形象。好未来将以参加服贸会为契机,继续坚持“爱和科技让教育更美好”的使命,不断探索教育前沿科技,为实现“让每个人都能享有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做出不懈努力。

中国教育信息网订阅号二维码
教育信息服务平台微信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