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0日上午,由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新加坡中华总商会、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主办,新加坡管理学院、新加坡中华总商会管理学院、中航国际成套设备有限公司、晶澳太阳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的2024国际产业合作大会“产教融合-携手共建国际产教融合共同体”分议题研讨在新加坡博览中心成功举办。

中国驻新加坡大使馆公使衔参赞(教育)韩骏、中国机电商会常务副会长兼专家委员会主任委员郑超、新加坡中华总商会前任会长黄山忠和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副秘书长安延出席并致辞。来自中国职业教育领域头部院校、长期开展海外实践的领军企业以及新加坡国立大学、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新加坡管理学院、南洋社会科学学院等新方知名院校和专业机构的资深专家及各界代表120余人参加。中国机电商会国际产业合作高级专家谢彪主持。

研讨会上,中航国际成套设备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润兰,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协理副校长刘宏,晶澳太阳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首席可持续发展官孙广彬,新加坡管理学院副校长(教学)魏国基,江苏海事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万健,分别从在海外公共事业板块打造职业教育整体解决方案、构建光伏行业产教融合新模式、新加坡职业教育国际化经验以及职业教育如何构建“能力培养”体系等维度作了精彩的主题发言。

新加坡国立大学李光耀公共政策学院副教授、高级公共行政与管理硕士项目主任顾清扬主持了主题研讨环节,并与中航国际成套设备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许飞,晶澳教育研究中心常务理事刘虎城、新加坡管理学院全球教育院长林锦银、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副校长王庆国、南洋社会科学学院执行教务长于挺等嘉宾深入交流了产教融合国际合作的实践经验和最新理念,分享了对当前面临的主要问题和发展挑战的看法,结合在不同行业、不同国别、不同阶段的做法举措,提出了搭建国际产教融合共同体,实现海外职业教育更好发展的创新思路和合作建议。

通过本次研讨会,不仅帮助与会者深入了解了国际产教融合的最新进展和先进理念,更有效汇集了相关领域的国际国内优质资源,搭建了产业需求和教育培训之间的对接平台,为开发合作商机、促进国际产教融合事业发展起到了积极作用。



原标题:2024国际产业合作大会(新加坡)产教融合分议题研讨成功举办

转自:互联网转载 

教育信息网订阅号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