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为落实教育部《关于加快现代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推进技能社会建设的意见》中关于“促进职普融通”工作的发展,探索职业教育与普通教育多元立交的培养机制,5月16日,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十一师职业技术学校面向师属教育系统中学生开展了“职普融通”活动,为他们带来了一次独具匠心的劳动与职业启蒙之旅。...

  (通讯员唐滢)为落实教育部《关于加快现代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推进技能社会建设的意见》中关于“促进职普融通”工作的发展,探索职业教育与普通教育多元立交的培养机制,5月16日,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十一师职业技术学校面向师属教育系统中学生开展了“职普融通”活动,为他们带来了一次独具匠心的劳动与职业启蒙之旅。


  活动中,普教师生代表一行通过参观专业作品成果展、实训室、教学环境、参与职业互动体验等环节,感受了现代职业教育特色与魅力,在“感知、体验、拓展”中实现了“组合式”职业启蒙教育。随后,学校领导就“如何促进普职学校双方共同发展”召开了专题座谈并强调,职普融通办学模式,对职业学校而言,推动了职业教育由“单打独斗”向借势借力的转变;对普通高中而言,一定程度上推动了学校由“自主发展”’向“携手共进”的转变,一定要将活动持续深入开展下去。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推进职普融通、产教融合、科教融汇,优化职业教育类型定位”。当前,基于职业启蒙的理念开展“职普融通”式劳动教育已是中小学劳动教育的重要途径,也意味着普教学生有了更多选择的机会。今后,学校将依托“职普融通”活动,不断推进职业教育特色、优质、多元发展,为兵团十一师经济社会发展培育更多“基础宽厚、技能综合、素质全面、发展多元”的创新型、实用型、复合型人才。

中国教育信息订阅号二维码
中国教育信息微信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