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区块链技术改变我们应对气候变化的方式区块链如何实现减碳?通过打造一个去中心化的平台来促进碳信用额度的交易和碳资产的流动,区块链技术可以帮助减少我们对环境的影响,并帮助我们更有效地管理我们的碳排放。在区块链上跟踪碳排放,可以确保信息的透明度和可靠性。这可以帮助确保排放记录的准确性,并确保企业和个人能够得到公平的补偿。此外,区块链技术还可以帮助管理碳排放信用。例如,可以通过区块链来跟踪和记录碳排放信用...

区块链技术改变我们应对气候变化的方式区块链如何实现减碳



通过打造一个去中心化的平台来促进碳信用额度的交易和碳资产的流动,区块链技术可以帮助减少我们对环境的影响,并帮助我们更有效地管理我们的碳排放。在区块链上跟踪碳排放,可以确保信息的透明度和可靠性。这可以帮助确保排放记录的准确性,并确保企业和个人能够得到公平的补偿。



此外,区块链技术还可以帮助管理碳排放信用。例如,可以通过区块链来跟踪和记录碳排放信用的生成和使用。这可以确保这些信用是公平分配的,并且可以帮助鼓励企业和个人采取措施减少他们的碳排放。



为何需要区块链



因为地球上任何地区过度排放碳都会导致温室效应的发生,但是为了个人利益



在大部分时间内,人们都希望别人少排放一点的同时自己能够多排放一点。为了能够调动所有人的减排积极性,需要达成一个共同减排的共识。



而这个共识的前提是全球必须要有一个公开透明的减排量化机制,这个机制掌握在任何政府或者机构手里都一定会因其它国家或个人的不信任而抵制,这是个人减排无法推动的最大痛点。



而区块链技术则是解决这一痛点最好的方案,其去中心化特性使得减排量量化机制一旦上线就谁也无法改变,数据不可篡改的特性也使得每个人的减排量都能得到全球的认同,可以说是区块链技术的最佳应用场景。



区块链如何让碳补偿更有效



区块链可精确跟踪计算抵消的C02排放量,甚至适用于记录某一棵树的碳吸收率,这个过程消除了通常与碳抵消相关的吸收和排放之间的时间差异。



另外,区块链可用于创建分散的碳补偿市场,这将提高市场的透明度和效率。使去中心化交易成为可能,为碳信用额度的交易创造了一个开放市场。这允许企业/个人直接补偿他们的排放量,而无需求助于中介机构。这避免了不必要的成本,并确保将资金适当分配给碳补偿活动。



除了碳资产交易流动更加容易以外,它还为许多人提供了参与其中的利益机会。由于人们现在可以将他们大自然中从植物中去除的碳标记化,所有人都可以轻松成为碳补偿生态系统的一部分。这不仅为前者提供了另一种收入来源,而且还改善了我们所生存的地球环境。



Carbon-exchange平台



目前,基于区块链的碳补偿已经成为现实,Carbon-exchange平台利用区块链技术的力量提供简单透明的碳信用额度交易,促进碳资产的高效流动。



在全球范围内,碳补偿市场的实施分散,缺乏跨市场的价值交换,不同项目之间的碳比率参数化往往不正确,因此交易/抵消的碳信用额往往不能实际反映其真正的环境影响,造成供需失衡。这导致了碳信用的恶性膨胀,在总体上失去对碳信用市场的信任。



碳信用为碳减排定价,使个人/企业能够被赋予权力,以减少或抵消其企业和选择对环境造成的负面或不可避免的影响。然而,从一开始,碳交易就受到一些潜在问题的困扰。



  1. 市场被缺乏透明度

  2. 这使得人们无法相信碳信用是一种资产,不同地区存在不同的碳标准以及重复计算的可能性(同一吨碳资产被出售多次)导致潜在市场参与者缺乏信心。如果没有一个通用的分类账,很难跟踪你已经使用了多少碳或者是抵消了多少的碳。



即使每个国家都履行了减少碳排放的巴黎承诺,这仍不足以创造可持续的生存环境。个人/企业将需要做更多的工作来填补这一差距,我们迫切需要找到一种方法来帮助他们做到这一点,同时努力实现长期的转变。



Carbon-exchange提供一个真实碳资产交易平台,致力于推动碳中和计划的可持续发展,目前拥有VCS标准下的碳信用现货超过200万吨,平台按照特定比例锚定碳资产NFT与碳信用,以及使用NFT技术对碳信用进行通证化。



Carbon-exchange通过区块链连接了世界各地需要碳信用/或碳抵消的个人/企业。



提供基于区块链信用的碳交易市场、在碳监测、减排、抵消交易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企业和个人投资者通过链上碳交易,利用区块链利用自身的去中心化、不可篡改、可追溯等技术特性,支持碳足迹全生命周期的可信记录和碳排放全要素的流动,为碳交易场景提供更安全、更高效、更经济的市场环境。



推动碳资产的高效流动将有利于整个地球保护生命周期的可持续性,同时企业/个人降低碳排放而进行的结构性调整,有利于全球环境的长久循环发展。

中国教育信息订阅号二维码
中国教育信息微信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