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 男子用ChatGPT写假新闻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甘肃平凉市公安局网安大队近日侦破一起利用AI人工智能技术炮制虚假不实信息的案件。起因是当地网安大队在日常网络巡查中发现,某平台账号出现一篇标题为“今晨甘肃一火车撞上修路工人致9人死亡”的文章,经判断为虚假信息。民警调查发现,涉案账号均为广东深圳某自媒体公司所有,公司法人代表洪某弟通过近期火爆的ChatGPT人工智能软件将搜集到的新闻要素修改编辑...

【#男子用ChatGPT写假新闻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甘肃平凉市公安局网安大队近日侦破一起利用AI人工智能技术炮制虚假不实信息的案件。起因是当地网安大队在日常网络巡查中发现,某平台账号出现一篇标题为“今晨甘肃一火车撞上修路工人致9人死亡”的文章,经判断为虚假信息。民警调查发现,涉案账号均为广东深圳某自媒体公司所有,公司法人代表洪某弟通过近期火爆的ChatGPT人工智能软件将搜集到的新闻要素修改编辑后,使用“海豹科技”软件上传至其购买的某平台上非法获利。洪某弟利用现代科技手段编造虚假信息,并散布在互联网上,被大量传播浏览,其行为已涉嫌寻衅滋事罪。据介绍,这也是自1月10日《互联网信息服务深度合成管理规定》颁布实施后,甘肃省侦办的首例案件。

中国教育信息订阅号二维码
中国教育信息微信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