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第三方机构对省级教育部门和教育部直属高校的官方微信公众号、微博2022年度7月份传播效果进行数据分析,并附点评。跟教育小微一起来看你关心的学校和部门——点评微信矩阵账号运行平稳7月,省级教育部门微信矩阵账号共发文1939次,推文总数为3541篇,文章累计获得6174 8万次阅读,在看数为7 6万余,较上月增加0 53%。因处于假期,矩阵账号发文数、阅读量等较上月有所下降,但均维持了平稳运行。暑假安...

第三方机构对省级教育部门和教育部直属高校的官方微信公众号、微博2022年度7月份传播效果进行数据分析,并附点评。跟教育小微一起来看你关心的学校和部门——

           

点评

微信矩阵账号运行平稳

7月,省级教育部门微信矩阵账号共发文1939次,推文总数为3541篇,文章累计获得6174.8万次阅读,在看数为7.6万余,较上月增加0.53%。因处于假期,矩阵账号发文数、阅读量等较上月有所下降,但均维持了平稳运行。

暑假安全教育成为热点

7月,省级教育部门微信矩阵累计发布141篇阅读量超10万的推文。其中,“河南省教育厅”“江西省教育厅”“湘微教育”“四川教育发布”“贵州教育发布”“山东教育发布”“上海教育”等均发布多篇阅读量10万+文章。就发布内容而言,防溺水等暑假安全教育提示、高考招生资讯等内容传播范围较广。

           

点评

微博矩阵假期发文量有所减少

7月,省级教育部门微博活跃账号共计18个,较上月持平。正值暑假,矩阵账号共发文3083篇,较上月减少191,环比上月下降5.83%。文章累计获得近5.4万次点赞,1.1万余次评论,5000余次转发。矩阵BCI均值为681,与上月相比有所下降。

学生暑期生活受关注

暑假期间,“双减”政策落地后的中小学生暑假生活、高校学子暑期社会实践等内容传播范围较广。此外,高校毕业生就业、优秀毕业生典型等相关内容关注度较高。

           

点评

微信矩阵账号保持活跃

7月,教育部直属高校75个微信账号均保持活跃,矩阵共发文1709次,推文总数为1901。文章累计获得近2822万次阅读,文章在看数为7.8万余,矩阵WCI均值为1196,与上月相比略有下降。

高校录取相关内容引关注

7月,教育部直属高校75个微信账号推出多篇阅读量10万+文章。其中,“北京大学”“武汉大学”“清华大学”“浙江大学”等均产出多篇热文。从内容方面来看,高校别出心裁的录取通知书、学子被高校录取的圆梦故事等引发网友广泛关注,传播范围较广。

           

点评

以原创微博内容为主

7月,教育部直属高校微博共有73个账号更新,与上个月持平。矩阵账号共发文1.2万余篇。文章累计获得近182.6万次点赞,近10.1万次评论,近10.6万次转发。矩阵BCI均值为841。发布1.1万余条原创博文,原创微博转发数近10.3万。

互动内容受欢迎

7月,教育部直属高校微博账号矩阵22条博文转发数超过千次,较上月增加10篇。从内容上来看,微博通过转发抽奖送礼吸引网友参与互动,此外,亮点纷呈的毕业典礼等内容引发网友广泛关注。

更多教育信息

下载中国教育发布客户端

转载请按以下格式注明来源

教育部政务新媒体“微言教育”(微信号:jybxwb)

中国教育信息订阅号二维码
中国教育信息微信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