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片仔癀为什么这么贵?片仔癀有很多非常珍贵的中药材,比如麝香、蛇胆、牛黄本身就是非常珍贵的中药材,比如麝香等中药,就非常珍贵。人工麝香的价格在几十元一克,而天然麝香的价格在两百多元一克,含有麝香等珍贵药材的片仔癀价格自然不会低。其次,片仔癀非常稀少,俗话说,物以稀为贵,片仔癀也是如此。据说是皇家秘方,现在也是“国家绝密秘方”。它与同仁堂、云南白药是我们的三大国宝秘药,片仔癀近40%的收入和近75%的...

片仔癀为什么这么贵?片仔癀有很多非常珍贵的中药材,比如麝香、蛇胆、牛黄本身就是非常珍贵的中药材,比如麝香等中药,就非常珍贵。

人工麝香的价格在几十元一克,而天然麝香的价格在两百多元一克,含有麝香等珍贵药材的片仔癀价格自然不会低。其次,片仔癀非常稀少,俗话说,物以稀为贵,片仔癀也是如此。

据说是皇家秘方,现在也是“国家绝密秘方”。它与同仁堂、云南白药是我们的三大国宝秘药,片仔癀近40%的收入和近75%的毛利来自肝病药物。

从这个意义上说,片仔癀近年来受到大家的广泛喜爱,离不开白酒、外卖和熬夜的功劳。虽然2021年在集中采购的压力和杀估值的压力下,片仔癀也不能幸免,但毕竟是药王。

目前,片仔癀发布2022年一季度盈利预测公告,增幅超过20%。在北京银河soho片仔癀旗舰店,片仔癀的售价为590元一粒,并且依然限量发售。

据某网络电商平台显示,规格为“3克×1粒/盒”的片仔癀售价已达1250元。如果按照国际金价(374元/克)计算,片仔癀的价格比黄金还要贵!

然而,事实上,许多被视为必备“神药”的中药,其药用价值并未得到官方认可。以片仔癀为例,它从未被纳入国家医保目录,也长期未被纳入国家基本药物目录。

但这并不妨碍乡亲们的追捧,除了药用,片仔癀还有不少“牟利副业”。2014年,片仔癀药业开始实施“一核两翼”的发展战略,比如化学品等。

是什么?

片仔癀具有清热解毒、凉血散瘀、消肿止痛等功效。临床上常用于一些热毒血瘀所致的病症,如热毒血瘀所致的皮肤痈肿、痈疽、疔疮,即皮肤疔疮、脓肿;亦有不详肿毒。

还有瘀伤,有各种炎症,可以用片仔癀。片仔癀也常用于急、慢性肝炎,尤其是病毒性肝炎,而且,黄疸患者常有一定的退黄作用。

片仔癀推荐用于以下情况:各类病毒性肝炎的保肝降酶治疗;痈肿疔疮,无名肿胀,跌打损伤及各种炎症;复发性、辐射性口腔溃疡。

根据临床和实验研究结果,临床上推荐以下情况使用片仔癀:各类原发性肝癌,特别是中医证型为肝热血瘀型或热毒瘀阻型者,大肠癌,中医证属热毒瘀证型。

使用片仔癀时,一定要注意使用事项,并且这种药物如此贵,无非特别需要,尽量不要买。可以根据实施情况,进行合理使用。

中国教育信息订阅号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