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从临床来看,发病7天后,大部分轻症患者核酸开始转阴,病毒量也很低,基本不具传染性。一般情况下,体温正常后再过3天,可能咳嗽和鼻塞流涕咽痛的症状明显缓解。...

从临床来看,发病7天后,大部分轻症患者核酸开始转阴,病毒量也很低,基本不具传染性。一般情况下,体温正常后再过3天,可能咳嗽和鼻塞流涕咽痛的症状明显缓解。当您体感嗓子疼和咳嗽不再影响睡眠时,就说明身体基本恢复,可以正常与家人接触。

“如果不方便做核酸的话, 建议大家连续三天测抗原,如果三天都是阴性,基本就没有传染性了,此时如果身体状况也没问题了,就可以正常和家人接触。”

但是冠康复之后,很多人很多人想着,等康复之后一定要出去嗨、去大吃一顿,但是一定要注意,现在仍然处于冬季呼吸道感染病高发期,除了新冠之外,还有其他的呼吸道传染病,比如流感、普通感冒等,尤其是孩子还可能面临着呼吸道合胞病毒、腺病毒等的威胁。因此, 原来提倡的戴口罩、勤洗手、保持社交距离、多开窗通风等习惯要继续坚持。如果要出门的话,一定确保自己已经没有传染性。在人多密闭的公共场所坚持戴口罩,注意手卫生,要注意咳嗽、喷嚏等礼仪。

加强对自身的健康监测。尤其是一些有基础病的人群,根据国外的相关报道, 在新冠康复之后的一个月内,基础病可能会比之前有所进展或复发。因此,要重点关注有基础病的人员,包括家里的老人,更要对其在康复后的一到三个月内进行健康监测。

教育信息服务平台订阅号二维码
教育信息服务平台微信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