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新冠一般是指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得了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腰疼可能是病毒感染、腰肌劳损、退行性病变等原因导致的。...

新冠一般是指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得了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腰疼可能是病毒感染、腰肌劳损、退行性病变等原因导致的。

1、病毒感染导致:

由于患者得了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病毒在进入人体后就会引起全身性的炎症反应,从而导致全身乏力酸痛等,所以患者会出现腰疼的症状,一般在疾病痊愈后,可逐渐恢复正常。可以在专业医生的指导下服用连花清瘟胶囊、金花清感颗粒、小柴胡颗粒等药物治疗。

2、腰肌劳损:

如果患者得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之前,进行了大量的体力劳动,就可能会导致腰肌劳损,从而引起腰疼、活动不利等症状。建议保持充足的休息,还可以适当的进行腰部按摩或热敷缓解疼痛,同时保持充足的休息。

3、退行性病变:

如果是年龄比较大的老年人得了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由于本身体质比较弱,腰椎部位或肌肉出现了退行性病变,也会出现腰疼的症状。可以服用甲钴胺片、谷维素片、虎力散胶囊等药物缓解症状。

除上述常见原因外,还有可能是腰椎间盘突出、骨质增生等原因导致的,建议及时到医院就诊,避免病情加重。

新冠阳了有腰疼的症状吗

新冠阳性一般指感染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患者感染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一般不会腰疼,感染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一般会引起患者出现发热、咳嗽、咽痛等症状,如果患者腰疼,可能是腰肌劳损、腰间盘突出、肾盂肾炎等原因引起的。需要到医院明确病因进行治疗。

1、腰肌劳损:

腰肌劳损是由于腰部肌肉、韧带等软组织受到损伤导致的疼痛性疾病。发病后患者主要表现为腰部疼痛,可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双氯芬钠缓释片、布洛芬缓释胶囊、塞来昔布胶囊等药物进行治疗。

2、腰间盘突出:

腰间盘突出一般指腰椎间盘突出症。由于腰间盘组织压迫神经根,神经根受到刺激后,出现水肿,表现为腰痛。患者可在医生指导下服用壮腰健肾丸、藤黄健骨胶囊、洛索洛芬钠片等药物进行治疗。

3、肾盂肾炎:

肾盂肾炎是一些病原微生物引起的,肾盂和肾实质炎症,患者在患病后会出现腰痛等症状,同时还可能会伴有尿急、尿频、尿痛等症状。可在医生指导下服用阿莫西林胶囊、头孢地尼分散片、盐酸左氧氟沙星胶囊等药物进行治疗。

除以上常见的原因以外,他可能有其他原因,比如肾小球肾炎等,患者需要到医院进一步明确病因,针对性治疗。

教育信息服务平台订阅号二维码
教育信息服务平台微信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