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在2023年大湾区科学论坛生物医药与健康分论坛上,中国工程院院士钟南山表示,能够覆盖新冠病毒XBB变异株的疫苗有两种已经初步获得批准,将很快问世。他还预测,新冠病毒第二波疫情高峰将在2023年6月底出现,预计每周感染人数将达到6500万。他表示,当前的防控策略已经从预防感染转向预防重症,因为完全阻止感染的发生非常困难。钟南山强调,针对XBB变异株研发更有效的疫苗至关重要,目前除了已经初步获得批准的...

在2023年大湾区科学论坛生物医药与健康分论坛上,中国工程院院士钟南山表示,能够覆盖新冠病毒XBB变异株的疫苗有两种已经初步获得批准,将很快问世。他还预测,新冠病毒第二波疫情高峰将在2023年6月底出现,预计每周感染人数将达到6500万。他表示,当前的防控策略已经从预防感染转向预防重症,因为完全阻止感染的发生非常困难。

预计2023年新冠第二波疫情高峰将在6月底出现,每周感染人数达6500万

钟南山强调,针对XBB变异株研发更有效的疫苗至关重要,目前除了已经初步获得批准的两种疫苗,还有三到四种疫苗有望很快获得批准。他表示,我们有能力在研发更有效疫苗方面走在国际前列。

预计2023年新冠第二波疫情高峰将在6月底出现,每周感染人数达6500万钟南山根据相关实验室和新加坡等地的实际研究指出,新冠病毒感染后产生的抗体可以在4-6个月内起到保护作用,但面对XBB变异株,这种保护力可能会减弱。因此,一方面需要研发能覆盖XBB变异毒株的疫苗,包括MRNA疫苗和重组蛋白疫苗,这些疫苗主要用于保护免疫力较弱或患有严重基础疾病的老年人群;另一方面,确诊感染新冠病毒后,应及时给予药物治疗,以大幅度降低死亡率。

预计2023年新冠第二波疫情高峰将在6月底出现,每周感染人数达6500万

中国教育信息订阅号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