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6月2日,苏州大学与苏州大学实验学校教育教学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和“人工智能(机器人)实验班”揭牌仪式在苏州大学实验学校举行。苏州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姚建林,苏州大学教务处处长方亮,苏州大学机电工程学院院长孙立宁,苏州高铁新城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金爱民,相城区教育局副局长缪芙蓉出席活动。  高校与高中强强联手,共建“人工智能(机器人)实验班”是拔尖创新人才培养的重要举措,一方面能提升学生的科学...

  6月2日,苏州大学与苏州大学实验学校教育教学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和“人工智能(机器人)实验班”揭牌仪式在苏州大学实验学校举行。苏州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姚建林,苏州大学教务处处长方亮,苏州大学机电工程学院院长孙立宁,苏州高铁新城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金爱民,相城区教育局副局长缪芙蓉出席活动。

290dc70a3c676a73f073509dcbaf0370

  高校与高中强强联手,共建“人工智能(机器人)实验班”是拔尖创新人才培养的重要举措,一方面能提升学生的科学素养、创新思维与实践能力,另一方面也能满足社会对智能类人才的需求。

  据悉,苏州大学实验学校高中部“人工智能(机器人)实验班”由苏州大学实验学校与苏州大学机电工程学院合作创办,面向苏州六区初三年级招收优秀应届毕业生,该班将于2023年9月正式开班授课。

921720a57251f9b6e3ec1944a8fcf889

  苏州大学实验学校高中部在高质量完成国家必修课程的基础上,将围绕智能制造开展课堂教学、实践制造、案例教学、工厂参观等多种选修课程,课程内容覆盖智能制造各技术领域和知识能力,如新一代人工智能原理、智能制造装备、智能工厂参观、3D打印制作、机器人原理、仿生双足机器人制作等。

  作为苏州大学和地方政府联合创办的第一所基础教育实验学校,苏州大学实验学校高中部已经在党建、大中小学思政教育一体化建设、教学实习、校本课程开发、教育改革与研究等多个领域与苏大多家学院开展深度合作。

  本次合作共建“人工智能(机器人)”实验班也将进一步为构建中学与大学一体化的人才培养机制提供实践经验,为拔尖创新人才的培养厚植成长土壤。接下来,双方还将进一步加强深度合作,通过开设大学先修课程和思想政治理论课程、指导学科竞赛、建设课程基地等方式为学生打造一体化优质学习平台,让优秀学子在更高远、更广阔的平台上不断拓宽视野、提升素养,向更高层次发展。(狄奕钦)

[ 责编:曾震宇 ]
中国教育信息订阅号二维码
中国教育信息微信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