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国际研究咨询机构IDC日前公布了教育智能互动大屏跟踪报告。报告显示,2022年第二季度,联想智慧教育大屏市场份额跻身中国市场前三,成为唯一逆势增长的厂商。而同期的迪显咨询、奥维睿沃当季报告也显示,联想教育大屏市场份额跻身中国市场第一阵营。咨询机构奥维同期发布的报告显示,在教育IWB(交互式白板)市场进入存量时代、整体行业处于下滑的形势之下,联想大屏产品在今年第二季度出货量同比增长3倍,增速位居市场...

  国际研究咨询机构IDC日前公布了教育智能互动大屏跟踪报告。报告显示,2022年第二季度,联想智慧教育大屏市场份额跻身中国市场前三,成为唯一逆势增长的厂商。而同期的迪显咨询、奥维睿沃当季报告也显示,联想教育大屏市场份额跻身中国市场第一阵营。

  咨询机构奥维同期发布的报告显示,在教育IWB(交互式白板)市场进入存量时代、整体行业处于下滑的形势之下,联想大屏产品在今年第二季度出货量同比增长3倍,增速位居市场第一,成为主流厂商中增长最快的厂商。这也意味着,联想大屏产品在布局智慧教育大屏市场1年后,即快速赢得了市场。

  据了解,近年来,联想持续发力智慧教育,打造的教学教研1+1解决方案做到了让备课更高效、授课更轻松。截至目前,联想智慧教育已经覆盖全国31个省区市,教学教研1+1解决方案也正在助力众多学校教育信息化升级。

  “我们在全国有超过2600个服务网点,可以实现365天24小时热线支持,并推出了48小时重点城市快修服务,大屏门到桌免费上门,让学校省心更安心。”联想中国区大客户业务群智慧教育事业部总经理金鑫在8月10日举办的“擎智沙龙”上介绍说,联想服务教育信息化30年,积累了大量的成功案例和实践经验,将持续不断地加大教育公益和技术研究投入,用科技赋能产业推动教育数字化转型。

  联想中国区大客户业务群智慧教育事业部整合营销经理张妤莉表示,教育信息化需要深度聚焦教学场景中的实际痛点,特别是在教师的备课和授课环节中,要进一步增强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的深度融合和应用创新,让信息化装备从“建起来”到“用得好”,深度减轻教师们的工作负担。

  为此,联想结合自身技术优势和在教育行业的积累,提出“教学教研1+1解决方案”,针对教师在使用信息化手段教学时遇到的各类教学软件操作的复杂性,缺少获取优质资源的通道,集体备课缺少可视化过程性数据,互动录播课设备太多等众多痛点,以“用得好”为原则,打通备授课各个环节,全方位为教师减负提效。

  据悉,目前,联想智慧教育解决方案已落地全国31个省区市,加速推进学校在教育信息化升级,让优质的教学内容与教学手段深度落地,惠及广大地区的师生。同时,联想公益与教育相关的项目已占到49%,联想智学堂、萤火虫课堂等众多公益项目先后为云南、四川、甘肃、内蒙古等地捐赠了百余间智慧教室,惠及师生1.5万人,金额超过亿元。

(责任编辑:张雪)

中国教育信息订阅号二维码
中国教育信息微信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