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联考是以省为单位组织的统一专业考试,校考是以校为单位组织的考试。联考的适用对象是所有艺术类特长生,校考的适用对象是专业技术更强的艺术特长生。联考难度较小,校考难度较大。...

联考是以省为单位组织的统一专业考试,校考是以校为单位组织的考试。联考的适用对象是所有艺术类特长生,校考的适用对象是专业技术更强的艺术特长生。联考难度较小,校考难度较大。



艺考是校考和联考有哪些区别



联考和校考组织形式不一样


联考是以省为单位组织的统一专业考试,校考是以校为单位组织的考试。如前所述,联考是由各个省具体负责组织,全国统一一个时间段举行的考试,它是全国范围内的一次专业考试。而校考则仅仅是由具有校招资格的院校单独组织的考试,考试时间由院校确定。


联考和校考适用对象不一样



联考的适用对象是所有艺术类特长生,校考的适用对象是专业技术更强的艺术特长生。这主要是由于联考是基础性的考试,而校考是选拔性的考试,并不是所有艺术特长生都能够参加校考。因此两者的适用对象不一样。



联考和校考考试时间不一样



联考时间在校考时间之前,联考一般是12月至次年1月,校考一般联考之后1个月左右。考试时间的不一样是联考和校考的基本区别之一,这是由于校考要在联考的基础之上进行,所以校考的时间要晚于联考的时间。


联考和校考


联考难度较小,校考难度较大。联考是所有艺术特长生都必须要参加的基础性考试,相当于是对专业学习的基础性检测,难度相对较小。校考是选拔性考试,要从大到联考合格分数线之上的人当中选拔优秀人才,所以校考的难度要显著大于联考。而且校考的院校都是高水平大学或艺术类院校的佼佼者,其选拔人才的要求更高,所以考试难度也就越大。



校考和联考哪个难考



校考难考。联考,是全省统一组织的一次专业基础性考试,难度较小,大部分考生都能合格,一般合格率在90%左右,本科合格率80%左右。



校考,则是在美术联考合格的基础上,高校单独组织的一次专业课选拔考试,旨在选拔专业水平优秀的考生,考试难度相对联考较高。



联考是门基础性考试,是校考的通行证。现在越来越多的学校在组织校考时有明确的规定,必须要求在联考过线的基础上才可以参加校考。另外,有部分学校的校考还必须加上联考成绩得出总分。



联考(也称统考)在高考艺考考试中,考生首先要参加省组织的联考,联考就是省的统一考试。联考合格才有资格参加校考。



校考(也称单招)校考又叫单招,就是个别学校自行组织的专业考试,其他学校不认,所以是针对于某一所学校而言的。一般在元月份开始,直到3月中旬。

中国教育信息订阅号二维码
中国教育信息微信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