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官方发布通知!初中生迎来“新政策”,23年中考或新增重要学科高考的结束意味着中考也近在眼前,中考常持续四天,九个科目--语文、数学、英语、物理、政治、化学和思维--在前三天进行,然后在一到两天内进行信息技术考试,除此之外,体育、艺术和音乐等科目的考试在一些学校也早在4月就完成了。由于中学没有像高中那样的科目划分,学生要均衡地发展他们的九个科目,在小学里,只有语文、数学和英语是评分科目,而英语在许多...

官方发布通知!初中生迎来“新政策”,23年中考或新增重要学科



高考的结束意味着中考也近在眼前,中考常持续四天,九个科目--语文、数学、英语、物理、政治、化学和思维--在前三天进行,然后在一到两天内进行信息技术考试,除此之外,体育、艺术和音乐等科目的考试在一些学校也早在4月就完成了。



由于中学没有像高中那样的科目划分,学生要均衡地发展他们的九个科目,在小学里,只有语文、数学和英语是评分科目,而英语在许多学校还是从三年级或四年级才加入到课程要求中,对许多学生来说,从小学升入初中时要直接面对许多科目,这确实是一个挑战,许多学生觉得他们的成绩明显下降,或者说他们在初中的表现明显下降,因为他们没有足够的时间学习,或者他们不能同时管理九个科目。



1、 初中生的坏消息!2023年起中考可能会再新增重要学科



最近,教育部通知我们,在九个主要科目中可能会增加新的重要科目,当他们第一次看到这一点时,许多学生和家长感到不安和愤怒,说他们将无法完成九门科目,而且还将增加一门科目。



当家长和学生仔细阅读后,他们很高兴,并非常支持教育部的决定,原来,教育部要求体育课应继续作为所有中学的一门课程,而一个重要的新科目应该是体育课。



为了促进学生德、智、体、群、美全面发展,中国的学校被要求在小学甚至幼儿园课程中间穿插各种体育活动,许多小学的学生压力较小,有完善的体育课,其中包括篮球和游戏等运动,以及跑步和其他体育活动。



除此之外,许多小学在早读前会在操场上组织30分钟的体育活动,通常涉及足球或集体跳绳等有趣活动。



在初中和高中,由于学生必须学习的科目增多,以及升学的压力,每周有两个小时的体育课被列入学校时间表,但有时会因为天气或学科教师的 "紧急 "原因而取消。



近年来,因高度近视而佩戴眼镜的学生数量增加,班级中充满了 "四眼仔",越来越多的学生以肥胖或体弱为由申请免于体育考试,这不是文部省和家长想要的。



在此背景下,教育部已规定所有学校教师和领导必须提高体育教育的重要性,我们做了各种努力,如在汉语水平考试中加入体育,将体育作为汉语水平考试的评分标准,在许多地区,会考中的体育课总分是50分或120分。



在会考中增加体育课并不是万能的,因为许多学校只在会考前进行培训,平日里的体育课仍然相对较少,教育部已经增加了体育教育的课时,直接将体育教育列为核心科目。



体育课时的增加已经超过了许多其他科目,如物理和道德,并有望超过英语课时,教育部似乎正在做出巨大努力,使学校和学生对体育教育和体育活动感兴趣。



二、身体是革命的本质! 体育活动是非常重要的!



教育部的这一指令对家长和学生来说是个好消息,许多学生自己对体育活动相当冷漠,体育老师知道不同的人喜欢不同的运动,所以老师在体育课上做完准备运动后,让大家自由活动。



许多学生将体育作为一种休闲活动,有些人会从商店购买零食,有些人会坐在教室里看小说,学生应提高对体育锻炼的认识,并充分利用体育课来训练自己的身体。



"少年强则国强",那些身体强壮但缺乏思想的人只能在一旁展示,那些思想丰富但身体虚弱的人只能纸上谈兵,中国的未来需要由思想先进、身体强壮的年轻人来建设,适度的运动对建立身体和心理健康非常有效,希望学校、家长和学生尽快重视运动。

中国教育信息订阅号二维码
中国教育信息微信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