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就做不同

   《教育信息技术》杂志创刊于1980年,由广东省教育厅主管,广东省电化教育馆主办,教育信息技术编辑部编辑出刊,面向国内外公开发行的现代教育技术类学术期刊,泛珠三角9省区唯一一份公开发行的教育技术类期刊。被《中国基础教育期刊文献总库》及CNKI系列数据库、超星、万方数据库收录,开通了教育信息技术微信公众号。

   《教育信息技术》杂志全面关注国内外教育技术和教育信息化,关注省内外教育信息技术理论的最新发展、教育信息技术研究的最新动态、中小学信息技术教育研究的最新成果,集现代教育技术理论研究、教育信息化实践探索研究等多方面研究成果、信息于一体。主要面向各大院校、教育科研机构、各地电教部门、中小学教师以及关心教育信息技术发展的读者。2018年,《教育信息技术》杂志荣获“广东省优秀期刊提名奖”。

  《教育信息技术》设专家视点、人物访谈、专题研究、探索与实践、信息动态、网络安全等栏目。

   专家视点:针对每期主题,邀请1-2位专家撰稿,关注教育信息化相关政策、反映教育信息化理论与实践研究的最新动向,体现学术性、前瞻性、引领性和思想性。

   人物专访:致力于打造个体影响力和群体影响力。每一期安排具有代表性的管理者、校长、名教师和企业代表1-2名,进行人物访谈,展现人物风采,挖掘其实践经验,宣传其教育教学理念,打造其影响力。

   专题研究:聚焦实践,关注学校、区域的教育技术研究和教育信息化实践,宣传、推广区域和学校理念、经验,打造区域和学校影响力。

   探索与实践:探讨信息技术在教育领域中的理论和实践应用,面向广大教育技术工作者、一线教师等,宣传和推广教育信息化新理念、新技术、新产品和新实践,反映教育信息技术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强调对实践的引领性和指导性。

   网络安全:关注教育信息化环境下的网络安全,反应相关政策、策略、规范、标准、机制、措施、管理和技术等方面,增强网络安全意识和语言规范意识。

   信息动态:发布教育技术领域的动态信息,关注教育信息化前沿,聚焦领域动态发展。

   《教育信息技术》为月刊,80页,国际标准大16开本,国内定价每册12元,全年定价144元。国内邮发代号:46-255;广告经营许可证号:4400001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