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开新闻网消息,日前,上级决定,白承铭同志任南开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试用期一年)。

  白承铭

  白承铭,1971年6月生于黑龙江省双城,1992年本科毕业于南开大学数学专业,1997年毕业于南开大学基础数学专业,获理学博士学位。现任南开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

  1997年7月至1999年6月在南开数学研究所理论物理研究室从事博士后研究,期间于1998年5月至1999年4月作为博士后在韩国汉城的亚太地区理论物理中心(APCTP)工作一年。1999年7月至今在南开数学研究所工作,任副教授、教授。2002年9月至2004年5月获王宽诚教育基金会和陈省身数学研究基金资助访问美国新泽西州立Rutgers大学数学系,期间于2003年4月访问美国麻省理工学院数学系。主要从事李理论和数学物理方面的研究,特别是侧重研究与李理论和数学物理相关的一些代数体系的结构及其应用。先后多次应邀在国际会议上作学术报告,负责留学归国人员科研基金,数学天元基金,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研究项目。

原标题:白承铭任南开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

来源:南开大学  

教育信息网订阅号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