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黄体破裂一般是由于自发性破裂、外力作用、凝血功能异常等原因导致的。...

黄体破裂一般是由于自发性破裂、外力作用、凝血功能异常等原因导致的。

1、自发性破裂:由于黄体不断的长大,液体的压力不断的增大,而大于囊壁承受力的时候,黄体就会发生破裂。

2、外力作用:腹部受到撞击时,由于腹腔内压力突然升高,也可能导致成熟的黄体发生破裂。

3、凝血功能异常:女性凝血功能异常,无法及时止血,致出血量增多,也会引起黄体破裂的发生。

黄体破裂分为轻度和重度,轻度的黄体破裂腹腔内出血比较少,女性的生命体征比较平稳,可以通过保守观察,就可以达到治疗的目的。如果是重度黄体破裂,在短时间内会发生大量的出血,这种内出血,会使女性发生失血性休克、失血性贫血等严重的并发症。重度的黄体破裂,建议女性要积极的到急诊科挂急诊妇产科,可能需要手术来进行治疗。

黄体破裂是什么症状

黄体破裂是妇科常见的急腹症之一,最大的特点就是发病快,腹痛剧烈。月经后半期突发下腹部疼痛,下腹部压痛、反跳痛,妇科检查后穹隆触痛,一侧附件区包块伴压痛。B超发现一侧附件低回声区,后穹隆穿刺抽出不凝血。

中国教育信息订阅号二维码
中国教育信息微信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