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新冠在临床上是指新型冠状病毒,新型冠状病毒第二次感染导致严重疾病的情况很少见,通常仍以发热、乏力、咽痛等为主要表现,重复感染后的疾病严重程度与新型冠状病毒载量、变异株类型,以及个人健康状况都有关系。...

新冠二次感染有症状吗

新冠在临床上是指新型冠状病毒,新型冠状病毒第二次感染导致严重疾病的情况很少见,通常仍以发热、乏力、咽痛等为主要表现,重复感染后的疾病严重程度与新型冠状病毒载量、变异株类型,以及个人健康状况都有关系。

新型冠状病毒第二次感染是指一个人被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后已经彻底康复,然后再次被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大部分患者第二次感染后为无症状或轻症感染,少部分有基础疾病者可能会出现重症。目前新型冠状病毒流行的感染株为奥密克戎,重症概率较低。患者第二次感染后可能表现为发热、头疼、全身酸痛、乏力、嗓子干疼等情况,3-5天后体温可逐渐退至正常,全身不适逐渐减轻,可出现鼻塞、流涕、咳嗽、嗅觉或味觉减退等。部分患者可无症状,或仅出现轻微的上呼吸道症状,如咽痛、鼻塞、流涕、咳嗽等。少数存在基础疾病的患者可能会出现呼吸困难和缺氧表现,甚至可出现多器官功能衰竭、凝血功能障碍等,可发展为重型或危重型。

对于老年人、有基础疾病的人群、免疫力较差的人群来说,反复感染新型冠状病毒依然有一定重症风险,可能会加重症状和增加死亡率。如果出现高热不退、呼吸困难等症状,需要及时到医院呼吸内科进行血常规、肺部CT等检查,以明确诊断,积极处理。

二次感染怎么办呀严重吗?

新型冠状病毒2次感染首先需要隔离观察,遵医嘱使用药物治疗。新型冠状病毒状病毒是存在一定传染几率,一旦感染后需要立即隔离治疗,避免近距离接触他人,遵医嘱口服抗病毒药物,能够使病情得到减轻,例如连花清瘟胶囊、布洛芬缓释片、板蓝根冲剂等。在治疗过程中还需要适当休息,避免身体过度劳累,防止症状持续加重。

中国教育信息订阅号二维码
中国教育信息微信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