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2018年4月,教育部发布《教育信息化2 0行动计划》,明确提出到2020年实现“三全两高一大”发展目标,其中“一大”是指建成“互联网+教育”大平台。从“两平台”到“互联网+教育”大平台,教育信息化建设进入了新阶段。2018年4月,教育部发布《教育信息化2 0行动计划》,明确提出到2020年实现“三全两高一大”发展目标,其中“一大”是指建成“等技术的迭浪式涌现,以及互联网教育生态发展进程,信息技术...

2018年4月,教育部发布《教育信息化2.0行动计划》,明确提出到2020年实现“三全两高一大”发展目标,其中“一大”是指建成“互联网+教育”大平台。从“两平台”到“互联网+教育”大平台,教育信息化建设进入了新阶段。

  2018年4月,教育部发布《教育信息化2.0行动计划》,明确提出到2020年实现“三全两高一大”发展目标,其中“一大”是指建成“ 等技术的迭浪式涌现,以及互联网教育生态发展进程,信息技术正逐渐地深度融入教育教学全过程,并对信息技术环境发展带来了更为深刻的挑战性要求。当前,新技术要素在两个层面上促进着教育信息化技术环境的深化发展,一方面推动技术环境向着信息技术体系架构方向深层次发展,以促进接入统一与灵活、功能融通与定制、数据汇聚与整合、基础架构的弹性与灵活,以在技术体系上支持“互联网+教育”大平台的发展,另一方面推动着面向课堂、面向学科、面向教学、面向学习的精致化精细化系统、工具和服务的生成,使得信息技术真正成为学生学习的认知发展与知识建构工具、问题提出与问题解决工具、实践参与与深度体验工具、情感激发与积极心理共生工具,以在生态发展上支持“互联网+教育”大平台的发展。本次研讨会的专家报告与区域性的报告表明,迈向教育信息化2.0进程的我国教育信息化建设,在“互联网+教育”大平台发展任务的带动下,正走向上述内涵建设的新的发展阶段,信息化环境下的教育生态体系正走向开放、复杂、动态的发展新阶段,本次高端研讨会的研讨深度反映了上述时代要求。


中国教育信息订阅号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