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日前,受中共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委托,北京高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研究协同创新中心(北京师范大学)、北京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熊晓琳名师工作室”共同举办了第五届北京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青年教师发展论坛。日前,受中共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委托,北京高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研究协同创新中心(北京师范大学)、北京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熊晓琳名师工作室”共同举办了第五届北京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青年教师发展论坛。此次论坛主题...

日前,受中共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委托,北京高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研究协同创新中心(北京师范大学)、北京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熊晓琳名师工作室”共同举办了第五届北京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青年教师发展论坛。

  日前,受中共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委托,北京高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研究协同创新中心(北京师范大学)、北京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熊晓琳名师工作室”共同举办了第五届北京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青年教师发展论坛。此次论坛主题为“提升核心素养,练就过硬本领”,来自首都各高校的近200名思政课青年教师参加了本次论坛。

  北京师范大学副校长涂清云在致辞中强调在新时代办好思政课意义重大,办好思政课关键在教师,同时向与会嘉宾和教师介绍了近年来北京师范大学推进思政课建设和改革创新的基本经验。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宣教处副处长安晶晶介绍了北京市在思政工作中的着力点,同时要求青年教师以“六要”为目标,做政治上的老实人,做教学上的明白人,做学生思想的领路人,做学生生活的贴心人。

  据悉,为了更符合青年教师的学习习惯和教学实践,此次活动共设四大模块:权威专家面对面、教学能力大比拼、科研经验大家谈、凝聚力量话未来。最后,熊晓琳教授对本次论坛进行了总结:“希望在‘定期的能量加油站’让思政课教师收获满满。”


中国教育信息订阅号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