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日前,由天津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举办、天津中德应用技术大学承办的“‘抗美援朝’典型案例融入大中小学思政课教学交流研讨会”以云端在线和现场直播相结合的方式开展。日前,由天津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举办、天津中德应用技术大学承办的“‘抗美援朝’典型案例融入大中小学思政课教学交流研讨会”以云端在线和现场直播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全市高校、职业院校以及中小学教师和学生代表近百人现场参会,近300名思政课教师线上参会。...

日前,由天津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举办、天津中德应用技术大学承办的“‘抗美援朝’典型案例融入大中小学思政课教学交流研讨会”以云端在线和现场直播相结合的方式开展。

  日前,由天津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举办、天津中德应用技术大学承办的“‘抗美援朝’典型案例融入大中小学思政课教学交流研讨会”以云端在线和现场直播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全市高校、职业院校以及中小学教师和学生代表近百人现场参会,近300名思政课教师线上参会。

  此次会议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统筹推进我市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的重要举措。在天津教育系统隆重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之际,组织思政课教师深入交流思考“抗美援朝”典型案例在不同类型、不同层次学校思政课教学中的运用,以构建大中小学思政课循序渐进、螺旋上升的教育体系为目标,提高各学段思政课的针对性和有效性,不仅对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具有示范意义,更具有深入学习贯彻“抗美援朝”精神的时代意义。

  会上,天津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李思聪作了题为“‘抗美援朝’典型案例融入思政课教学的思考”的主旨报告。来自天津财经大学、天津中德应用技术大学、天津城市建设管理职业技术学院、第四十一中学、天津仪表无线电工业学校、海河教育园区南开学校等学校的六位教师在对授课学生类型和学习层次进行学情分析的基础上,分别展示了“抗美援朝”典型案例在思政课中运用的教学设计。

  教学交流活动共持续近四个小时,线上参会教师讨论热烈。大家纷纷表示,本次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活动资料丰富,案例思路清晰,学情分析精准,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历史厚度,现实针对性强,深感受益匪浅,对提高不同层次教师教学能力和水平具有指导意义,必将对教学改革起到极大的推动作用。


中国教育信息订阅号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