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近日,第十一届全国中外合作办学年会在贵阳召开。本届年会主题为“十四五”时期中外合作办学高质量发展。近日,第十一届全国中外合作办学年会在贵阳召开。本届年会主题为“十四五”时期中外合作办学高质量发展。会议认为,“十三五”期间,合作办学在加强党的建设、完善法律政策体系、优化学科布局、完善审批和监管制度、支持建设教育开放新高地等方面取得了积极成效。“十四五”时期和更长时期,中外合作办学坚持对外开放的基本政...

近日,第十一届全国中外合作办学年会在贵阳召开。本届年会主题为“十四五”时期中外合作办学高质量发展。

  近日,第十一届全国中外合作办学年会在贵阳召开。本届年会主题为“十四五”时期中外合作办学高质量发展。

  会议认为,“十三五”期间,合作办学在加强党的建设、完善法律政策体系、优化学科布局、完善审批和监管制度、支持建设教育开放新高地等方面取得了积极成效。“十四五”时期和更长时期,中外合作办学坚持对外开放的基本政策是稳定的,方向是明确的。今年上半年,教育部等八部门《关于加快和扩大新时代教育对外开放的意见》印发,对中外合作办学提出了一系列新要求,吹响了我国新一轮教育对外开放和中外合作办学高质量发展的集结号。作为加快和扩大教育对外开放重要载体的中外合作办学,无疑将在高质量教育体系和教育现代化建设中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中国教育信息订阅号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