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2022年3月27日,由全国信息技术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教育技术分技术委员会“虚拟实验与学习工具标准工作组”和“教育大数据与学习分析标准工作组”共同举办的“教育元宇宙与教育大数据相关标准化问题研讨会”顺利线上召开。本次标准研讨会由标准工作组召集人、华中师范大学人工智能教育学部吴砥教授组织,来自全国信息技术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华东师范大学、清华大学、北京邮电大学、华中师范大学等业内知名专家学者,以及微创新...

2022年3月27日,由全国信息技术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教育技术分技术委员会“虚拟实验与学习工具标准工作组”和“教育大数据与学习分析标准工作组”共同举办的“教育元宇宙与教育大数据相关标准化问题研讨会”顺利线上召开。本次标准研讨会由标准工作组召集人、华中师范大学人工智能教育学部吴砥教授组织,来自全国信息技术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华东师范大学、清华大学、北京邮电大学、华中师范大学等业内知名专家学者,以及微创新、新华三、网龙、腾讯等企业代表,围绕教育元宇宙和教育大数据在发展应用中出现的相关问题,从标准化视角进行了探讨。本次标准研讨会的顺利召开得到了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和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未来教育专委会的大力支持。

全国信息技术标准化技术委员会范科峰主任和全国信息技术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教育技术分技术委员会主任、华东师范大学祝智庭教授分别为本次标准研讨会致辞,并作“脑机接口在教育元宇宙中的标准化思考”和“关于教育元宇宙的元思维”的特邀报告。华中师范大学钟正副教授、北京邮电大学文福安教授、清华大学杜婧高级工程师、华东师范大学吴永和教授、网龙公司代表陈锐锋等专家学者围绕“教育元宇宙相关标准化问题”进行了主题报告。华东师范大学钱冬明副教授、北京邮电大学李青教授、华中师范大学吴晨博士、微创新代表李江涛、新华三代表王李鹏、腾讯代表张景凯等专家学者围绕“教育大数据相关标准化问题”进行了主题报告。

本次标准研讨会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约175名专家学者线上参会,获得了业内同仁的高度好评,为我国教育元宇宙和教育大数据相关产业的有序发展探索了标准化新思路。

(通讯员 吴晨 曾艳锋)


中国教育信息订阅号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