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19日,由北京奥运城市发展基金会、北京市数独运动协会主办,华奥星空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和北京歌华文化中心承办的2022北京市青少年数独锦标赛圆满落幕。...

t01fcfedd0e918cdd70(1)

  19日,由北京奥运城市发展基金会、北京市数独运动协会主办,华奥星空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和北京歌华文化中心承办的2022北京市青少年数独锦标赛圆满落幕。本届赛事成绩将于比赛结束后10个工作日,在北京市数独运动协会官方网站公布。

  2022北京市青少年数独锦标赛是北京市数独运动协会成立以来举办的第十届北京市青少年数独赛事,目的是通过比赛发现人才、培养人才,并逐渐完善北京市青少年数独梯队建设。北京奥运城市发展基金会自北京市青少年数独比赛举办以来,连续多年对赛事给予赞助,同时本次赛事也得到了人民画报社、北京市体育总会和北京歌华传媒集团的支持。

  据了解,本届赛事共有来自北京市的300余名选手参加了比赛,赛事分为八岁以下、10岁以下、12岁以下和18岁以下四个组别,其中八岁以下和10岁以下年龄组报名开放两天就报名额满,由此可见青少年数独锦标赛受欢迎的程度。

  需要指出的是,本届赛事在做好参赛选手竞赛体验的同时,重点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为减少人员聚集,四个年龄组选手根据报名人数情况拆分成上下午分别比赛,其中八岁以下和12岁以下年龄组在上午比赛,10岁以下和18岁以下年龄组在下午比赛。此外赛事轮次由每组别三轮调整为两轮,为了让参赛人员接触更多题型,组委会进一步优化赛题,两轮次比赛包含了以往三轮次比赛的所有题型。

  文/北京青年报记者 张昆龙



中国教育信息订阅号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