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多年来,包括动画片、玩具、卡牌等在内的奥特曼形象衍生产品受到热捧。前不久,“家长花200万给娃集奥特曼卡没集齐”的话题冲上微博热搜。《半月谈》记者在多地走访了解到,小学生购买收集奥特曼卡片现象普遍,在一些地区,这些卡片已成为低龄男生的社交“标配”。有教育专家表示,相关“氪金”(指支付费用)集卡行为实属浪费,既易滋生盲目攀比等不良心理,也不利于儿童青少年树立正确价值观。对此,应加强立法和市场监管,规...

QQ截图20220922150310

    多年来,包括动画片、玩具、卡牌等在内的奥特曼形象衍生产品受到热捧。前不久,“家长花200万给娃集奥特曼卡没集齐”的话题冲上微博热搜。《半月谈》记者在多地走访了解到,小学生购买收集奥特曼卡片现象普遍,在一些地区,这些卡片已成为低龄男生的社交“标配”。


    有教育专家表示,相关“氪金”(指支付费用)集卡行为实属浪费,既易滋生盲目攀比等不良心理,也不利于儿童青少年树立正确价值观。对此,应加强立法和市场监管,规范卡片销售及不法炒作行为。同时,在加强家校社多方共育、避免学生集卡攀比的同时,应加强优秀国产IP产品生产,丰富儿童青少年文化市场供给。
中国教育信息订阅号二维码
中国教育信息微信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