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随着短视频的发展,越来越多的学校通过网络进行宣传,比如高考结束后的帅气学长和美艳学姐,亦或是对学校不同场景的拍摄,比如云南农大丁同学,利用专业知识吸引考生的目光,一所警察学校分享了平时的训练的场景,进行宣传介绍,不料却被称为“反向宣传”。...

随着短视频的发展,越来越多的学校通过网络进行宣传,比如高考结束后的帅气学长和美艳学姐,亦或是对学校不同场景的拍摄,比如云南农大丁同学,利用专业知识吸引考生的目光,一所警察学校分享了平时的训练的场景,进行宣传介绍,不料却被称为“反向宣传”。



警校是很多学生眼中的理想院校,培养人民警察的摇篮,穿着一身警服,心中充斥着浩然正气,警校生基本都是精气神饱满的年轻人,看着朝气蓬勃,让人从不吝啬赞美之词,但这所学校分享的警校生,好像不太一样。



这波“反向宣传”火了,穿着警服却透露着保安气质,确定是警校生吗



进入警校是很多学生的梦想,儿时看着威武高大的警察,保护人民和财产安全,偶像光环围绕着他们,也在不少学生心中埋下了警察的种子,每当刷到警校生时,总会心生向往。



一所警察院校分享的警校生日常火了,警校生穿着统一进行训练,训练流程和大学生军训差不多,但警服给训练提升了好几个档次,都说人靠衣装马靠鞍,藏蓝的警服、统一的制式皮鞋,为啥给人一种违和的感觉?



这所院校的警校生,装备很正常,但精气神不佳,没有挺拔的气质,甚至可以用精神萎靡来形容,驼背的人不在少数,不少网友看后产生质疑,确定这是警校生吗?



从帽子到衣服,看着都不太合身,好像是孩子偷穿了家长服装,身高排列也不太正规,看着还没有大学生军训有气势,虽说可能是新生入学训练,但这明晃晃的不专业,很难让人不多想,这些学生真的是通过正规招生入学吗?



尤其是女生,看着都是统一的短发,但戴着帽子居然也发型不同,视频有些模糊,但也能看出有的女生化了妆,很多大学的正规军训都不允许化妆,不知警校军训是否可以?网上质疑的声音逐渐高涨,得知真相后却有些无奈。



警校生训练被质疑不专业,得知原因后有些无奈



后来有人指出,这是一所中专警校,学生具备初中学历后就能入学,年纪类似高中生,难怪看着年龄不大,加上是职业中专院校,学生学习水平不高,和公办大学的警校差距巨大,院校招生也比较宽松。



高考时知名警校属于提前批次录取,比如中国刑警学院、中国公安大学等,录取分数远高于一本线,报考难度大、竞争激烈,即使是二本或者专科警校,报考难度也不低,但如果是中专警校,生源和学校实力都略逊几筹。



不少网友知道原因后很无奈,这些学生确实不具备知名警校的气质,学校的教学实力和配套设施,也难以培养出优秀的学生,不太专业也情有可原。



部分网友的话虽然不太好听,但这类院校毕业的学生,未来确实难有发展,警察一般要在毕业后经过公安联考入职,中专院校连公安联考的名额都没有,让学生通过事业编考试成为警察,更是难上加难。



进入中专学习的考生更要提前规划未来,走一步看一步,迟早会成为碧桂园六星上将,也希望这类院校的学生,不要止步于中专,未来争取继续学习提升学历。



中专院校培养能力有限,初中生要学会未雨绸缪



中考分流后,未能达到高中门槛的学生,将面临着到职高中专学习,中考作为一场分流考试,这一结果早已注定,为了学生的发展,越来越多的家长重视中考,希望学生能顺利步入高中、走进大学,奈何学生学习水平差异较大,有些学生只能考虑到中专学习。



每个人都有不同的道路,到中专学习并不丢人,这也是学生应该面对的现实,但中专也分专业前景,有些院校、专业,并不适合学生,即使中考面临被分流,初中生及家长要学会未雨绸缪,选择适合的专业。



从中专到一本都有警校,中专生在生源和教学环境上不占优势,警察属于事业编制,选拔奉行着优中择优,中专毕业的警校生,未来前途不太光明,学生不如选择基层岗位,毕竟中专学历难以进入学历要求高的行业。



护士、餐饮行业、服装行业等,这些专业学历要求低,靠实力可以获得更好的待遇,适合中专学生选择。



考上中专的学生不要气馁,中专并非学历的重点,事在人为,只要学生肯努力、肯吃苦、有目标,也可以拥有美好的未来。


今日话题:你对中专警校生日常,有何看法?欢迎在评论区中留言,和大家分享你的看法。#孩子们的爱国主义教育#


中国教育信息订阅号二维码
中国教育信息微信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