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记者从教育部获悉,2018年9月,教育部制定印发了《关于面向中小学生的全国性竞赛活动管理办法(试行)》,对面向中小学生的竞赛活动作出规范要求。根据近三年来的工作经验,发现在竞赛管理过程中,还存在着借机开展培训、收费或变相收费、评奖过程不够规范、清单外竞赛违法违规举办等问题。为此,根据《“双减”意见》等文件精神,教育部正在会同相关部门对《管理办法》进行修订和完善,以更好满足当前竞赛活动管理的实际需要...

  记者从教育部获悉,2018年9月,教育部制定印发了《关于面向中小学生的全国性竞赛活动管理办法(试行)》,对面向中小学生的竞赛活动作出规范要求。

  根据近三年来的工作经验,发现在竞赛管理过程中,还存在着借机开展培训、收费或变相收费、评奖过程不够规范、清单外竞赛违法违规举办等问题。为此,根据《“双减”意见》等文件精神,教育部正在会同相关部门对《管理办法》进行修订和完善,以更好满足当前竞赛活动管理的实际需要。修订工作以坚持减轻学生和家长过重负担为原则,将进一步调整竞赛评审流程、细化竞赛组织要求、加大违规查处力度,更加注重竞赛的育人导向,促进竞赛活动更加规范有序开展,彻底斩断竞赛与培训机构的利益链条,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和健康成长。

中国教育信息订阅号二维码
中国教育信息微信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