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2月28日,西南政法大学人权学院揭牌仪式举行,这是全国高校首家成立的人权学院。据介绍,作为全国首批承担服务中国人权事业发展智库任务的高校之一,西南政法大学于2011年成立了“人权研究院”。研究院承担人权咨政、人权理论研究、人权实践调研、人权教育培训、人权舆论引导等工作。为了加快推动人权学科发展,培养国家人权事业发展急需的专门人才,西南政法大学以人权研究院为根本依托,组建了人权学院。“未来,学校计划...

  2月28日,西南政法大学人权学院揭牌仪式举行,这是全国高校首家成立的人权学院。

  据介绍,作为全国首批承担服务中国人权事业发展智库任务的高校之一,西南政法大学于2011年成立了“人权研究院”。研究院承担人权咨政、人权理论研究、人权实践调研、人权教育培训、人权舆论引导等工作。

  为了加快推动人权学科发展,培养国家人权事业发展急需的专门人才,西南政法大学以人权研究院为根本依托,组建了人权学院。

  “未来,学校计划招收双学位本科生,探索设立人权学一级学科,积极服务国家人权战略。致力培养从事人权和法学相关事务工作的各类人才,积极服务国家人权战略,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西南政法大学相关负责人介绍,人权学院的成立,标志着学校集人权学科建设、人权智库建设、人权人才培养多位一体、全面发展的建设体系日臻完善,标志着学校人权法学建设、人权教育事业取得了突破性进展。

  据了解,西南政法大学主办的《人权法学》杂志在今年1月推出了创刊号,刊物定位于发挥学术和舆论引导作用,重点推出马克思主义人权理论与实践、人权实证研究、人权法学与其他交叉学科研究、高校人权智库成果等特色栏目,立体呈现中国人权法学研究现状,打造国际人权法学教育高地。

中国教育信息订阅号二维码
中国教育信息微信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