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3月5日,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开幕会上,李克强总理在作政府工作报告时指出:促进教育公平与质量提升。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和城乡一体化,依据常住人口规模配置教育资源,保障适龄儿童就近入学。全面落实义务教育教师工资待遇,加强乡村教师定向培养、在职培训与待遇保障。继续做好义务教育阶段减负工作。多渠道增加普惠性学前教育资源。加强县域普通高中建设。办好特殊教育、继续教育,规范民办...

  3月5日,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开幕会上,李克强总理在作政府工作报告时指出:

  促进教育公平与质量提升。

  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推动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和城乡一体化,依据常住人口规模配置教育资源,保障适龄儿童就近入学。

  全面落实义务教育教师工资待遇,加强乡村教师定向培养、在职培训与待遇保障。

  继续做好义务教育阶段减负工作。

  多渠道增加普惠性学前教育资源。

  加强县域普通高中建设。

  办好特殊教育、继续教育,规范民办教育发展。

  提升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普及程度和质量。

  改善职业教育办学条件,完善产教融合办学体制。

  推进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分类建设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加快培养理工农医类专业紧缺人才,支持中西部高等教育发展。

  高校招生继续加大对中西部和农村地区倾斜力度。

  健全学校家庭社会协同育人机制。

  我国有2.9亿在校学生,要坚持把教育这个关乎千家万户和中华民族未来的大事办好。

中国教育信息订阅号二维码
中国教育信息微信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