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9月29日,甘肃省广播电视总台与甘肃省教育厅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落实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推进教育与媒体的深度融合发展,承担好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  省委教育工委书记、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张国珍,甘肃省广播电视总台党委书记、台长王国强分别在签约仪式上致辞。  张国珍说,长期以来,甘肃省广播电视总台紧随全省教育改革发展...

  9月29日,甘肃省广播电视总台与甘肃省教育厅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落实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推进教育与媒体的深度融合发展,承担好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

  省委教育工委书记、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张国珍,甘肃省广播电视总台党委书记、台长王国强分别在签约仪式上致辞。

  张国珍说,长期以来,甘肃省广播电视总台紧随全省教育改革发展进程,发挥视野宽、资源广、渠道多、时效强的优势,在讲好甘肃教育故事、展现甘肃教育成就、提升甘肃教育形象等方面作了大量工作,为教育改革发展营造了和谐稳定、积极向上的社会舆论环境,特别在政策宣传解读、主流舆论引导方面发挥了不可替代的特殊作用,也为我们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注入了强大动力。省教育厅将聚力创新“教育+广电”合作模式,为甘肃省广播电视总台发展提供全行业节目专家支撑服务、优质视频素材供给、人才实习基地共建等一系列系统服务工作。希望双方进一步发挥各自优势,拓展合作空间,特别在宣传教育、人才培养等方面不断拓展合作领域、提升合作水平,推动战略合作取得更大成效,努力形成一批具有标志性的成果。

  王国强说,甘肃省广播电视总台为教育高质量发展鼓与呼、营造良好舆论氛围,是我们的职责所在、使命所系。我们将立足自身优势,充分依托广播+电视+视听甘肃客户端(丝路明珠网)+各媒体号的融合传播平台,解读教育政策,传播教育声音,讲好教育故事,提升甘肃教育知名度和美誉度,为全省教育高质量发展、服务支撑“四强”行动、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提供强有力的舆论支持。我们将以此次战略合作为契机,构建双方合作发展的新平台、新机制,在政务宣传、视音频制作、通联合作、媒体融合、品牌打造、思政教育、大型活动等方面进行全方位、多元化、多层次的合作,实现互惠互利、共享共赢,开启甘肃教育事业与省级广电新闻传媒深度融合发展的新篇章。

  省委教育工委专职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张晓东,甘肃省广播电视总台副台长崔锦霞、王昂、王银军出席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前,张国珍一行参观调研了甘肃广电融媒体中心之网络视听集成播控平台、节目演播室等,体验融媒体视听互动与传播过程。

中国教育信息订阅号二维码
中国教育信息微信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