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6月10日,复旦大学正式对外发布2019年招生章程。  今年复旦大学招生政策总体保持稳定。在平行志愿下,复旦大学承诺:在本科普通批和本科第一批录取中,对于服从专业调剂的考生,保证进档后不退档,为考生被复旦大学顺利录取提供保障。  复旦大学拥有综合性大学学科门类齐全的优势。在具体的专业计划投放上,学校在本科普通批(本科第一批)中尽遣“王牌”专业,其中文科投放了中国语言文学类、历史学类、哲学类、新...

  6月10日,复旦大学正式对外发布2019年招生章程。

  今年复旦大学招生政策总体保持稳定。在平行志愿下,复旦大学承诺:在本科普通批和本科第一批录取中,对于服从专业调剂的考生,保证进档后不退档,为考生被复旦大学顺利录取提供保障。

  复旦大学拥有综合性大学学科门类齐全的优势。在具体的专业计划投放上,学校在本科普通批(本科第一批)中尽遣“王牌”专业,其中文科投放了中国语言文学类、历史学类、哲学类、新闻传播学类、经济学类、法学等传统强势学科;理科投放了经济学类、经济管理试验班、数学类、工科试验班(新工科本研贯通)、软件工程等考生青睐的“热门”专业。医学招生上则主要在理科投放临床医学类专业,临床医学(8年制本博连读)占比高。

  值得一提的是,适应新形势发展,复旦大学这次还新增了两个热门专业。

  2019年,复旦大学新开设首届经济学本科国际项目(UIPE),同时招收中外优秀学生。借鉴全球成功教育模式,在强化优秀教育的同时,与全球多所顶尖学府合作,融合全球异地交流课堂、名企参访、海外实习、精品课程及顶尖师资等多元化教学模式,改善和提升学生在未来全球不确定性世界的适应、分析和发展的能力。

  学校还新设立“智能科学与技术”专业,该专业将依托复旦大学类脑智能科学与技术研究院和智能机器人研究院等实验实践平台,在学生培养上充分发挥复旦大学综合性大学的学科优势,推动学科交叉融合创新,旨在面向未来培养人工智能领域的创新人才。“智能科学与技术”专业设有“智能信息处理”“智能系统设计”“智能芯片设计”与“类脑智能”四个培养方向。

  为服务我国人工智能和集成电路产业的迫切发展需要,复旦大学2019年新增了“工科试验班(新工科本研贯通)”招生大类,新的试验班大类下设“智能科学与技术(卓越班)”和“微电子科学与工程(卓越班)”两个专业。本届新工科试验班拟招生60人,智能科学与技术专业(卓越班)、微电子科学与工程(卓越班)两专业各30人。“工科试验班(新工科本研贯通)”专业新生将享受达到直研基本要求免试直研的优惠政策、产学研融合培养、出国交流机会和荣誉项目培养的特色培养计划,实现多学科交叉、特色鲜明的理工融合培养。

教育信息服务平台订阅号二维码
教育信息服务平台微信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