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中华文化跨越时空,富有永恒魅力,是全人类的宝贵财富。9月15日,由韬奋基金会指导,北京外国语大学英语学院和曼普洛·教育主办的第三届“诗译中国”全国高校双语文创大赛开赛。本次大赛以诗词成语为基础,积极推进中外语言互鉴、文明互鉴,努力提升中国青少年跨文化交流、交际能力,让更多人能够用欣赏、共享的观点看待世界,推动全人类和谐共生。  据介绍,大赛招募对象为全国在校大学生(硕士研究生、本科生、专科生)...

  中华文化跨越时空,富有永恒魅力,是全人类的宝贵财富。9月15日,由韬奋基金会指导,北京外国语大学英语学院和曼普洛·教育主办的第三届“诗译中国”全国高校双语文创大赛开赛。本次大赛以诗词成语为基础,积极推进中外语言互鉴、文明互鉴,努力提升中国青少年跨文化交流、交际能力,让更多人能够用欣赏、共享的观点看待世界,推动全人类和谐共生。

  据介绍,大赛招募对象为全国在校大学生(硕士研究生、本科生、专科生),报名成功后将为每位参赛者随机分发一个英文短语,参赛选手参照短语内容,翻译成相应的中国成语内容,完成跨文化解析。

  大赛组委会在评选后,会将获奖作品制作成精美的短视频,通过境内外短视频平台进行传播,让国人及更多国外友人了解中国,感受中国文化之美。10月15日前,参赛学生可通过微信公众号“诗译中国”参与报名。(刘昊)

教育信息服务平台订阅号二维码
教育信息服务平台微信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