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9月19日,广州城市理工学院举办2022年开学典礼,欢迎来自全国各地的6000多名新同学。华南理工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徐国正,广州城市理工学院党委书记杜小明,校长吴波,副校长周诗瑶、刘洊波、尚启超、魏德敏等出席。  校长吴波以《全力以赴,成就未来》为题发言。他首先以优秀典型案例阐述了学校的人才培养理念,并为新生进行了“思政第一课”的讲授。他表示,希望同学们要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做有责任感和担...

  9月19日,广州城市理工学院举办2022年开学典礼,欢迎来自全国各地的6000多名新同学。华南理工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徐国正,广州城市理工学院党委书记杜小明,校长吴波,副校长周诗瑶、刘洊波、尚启超、魏德敏等出席。

广州城市理工学院举行2022年开学典礼

  校长吴波以《全力以赴,成就未来》为题发言。他首先以优秀典型案例阐述了学校的人才培养理念,并为新生进行了“思政第一课”的讲授。他表示,希望同学们要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做有责任感和担当精神的人;要直面挑战和挫折,做敢于竞争勇于胜利的人;要在看清生活真相后依然热爱生活,在勇敢尝试和追求中不断激发潜能,目标坚定,步伐从容,迎难而上,全力以赴,收获美好未来。

  “唯有多读书、读好书,多动脑、勤思考、深感悟,才能适应日趋变化的社会。”“规划好大学生活,树立目标,坚定理想,制定合适的计划,脚踏实地走下去。”教师代表徐婷婷在致辞中深情寄语新生,希望同学们制定计划,坚持理想信念、善于学习、勤于思考;强健体魄,强大内心;学会包容,学会感恩。

  新生代表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2022级余帅代表新生发言,表示将以优秀学子为榜样,“用新时代的标尺审视自己,脚踏实地过好大学生活”“争当伟大理想的追梦人,探索未知,寻求心之所向。”

  典礼尾声,师生挥舞国旗校旗,一起唱响《歌唱祖国》,燃爆全场。(丛芳瑶 梁诺言)

教育信息服务平台订阅号二维码
教育信息服务平台微信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