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9月26日至27日,受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协会委派,以电子科技大学周世杰教授为组长的专家组一行7人对西安石油大学数字媒体技术、软件工程专业进行工程教育认证在线考查。26日上午,考查专家组在线见面会在鄠邑校区举行。西安石油大学党政领导李天太、张木、陈军斌出席会议,相关职能部门和教辅单位负责人,计算机学院相关负责人,数字媒体技术和软件工程专业带头人、负责人以及专业教师代表参加了见面会。该校校长李天太代...

9月26日至27日,受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协会委派,以电子科技大学周世杰教授为组长的专家组一行7人对西安石油大学数字媒体技术、软件工程专业进行工程教育认证在线考查。

26日上午,考查专家组在线见面会在鄠邑校区举行。西安石油大学党政领导李天太、张木、陈军斌出席会议,相关职能部门和教辅单位负责人,计算机学院相关负责人,数字媒体技术和软件工程专业带头人、负责人以及专业教师代表参加了见面会。

该校校长李天太代表学校对专家组一行在线考查数字媒体技术、软件工程专业认证工作表示欢迎,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以及数字媒体技术、软件工程专业的历史沿革,着重介绍了该专业近年来的发展情况,并请各位专家对数字媒体技术、软件工程专业建设进行把脉和指导,希望以此为契机,不断推进专业建设,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数字媒体技术专业负责人杨文阳、软件工程专业负责人宋新爱分别对专业的自评情况作了补充汇报。汇报结束后,专家组根据教学材料和专业自评报告的审阅意见,就有关问题质询了学校领导和部分职能部门负责人。

见面会结束后,专家组以直播方式察看了图书馆、工程训练中心、物理示范教学中心、数字媒体技术和软件工程专业实验室的建设状况,并就相关疑问与实验室讲解教师进行了沟通和交流。

专家组在线访谈了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计算机学院领导,数字媒体技术和软件工程专业教师、实验教师,教学办与学工办相关老师及在校生、校友、用人单位代表,对数字媒体技术、软件工程专业进行了全面、深入、细致地考查。

27日下午,数字媒体技术、软件工程专业线上考查意见反馈会在雁塔校区召开。该校党政领导赛云秀、张木、陈军斌出席了会议。相关职能部门和教辅单位负责人,计算机学院相关负责人,数字媒体技术和软件工程专业带头人、负责人以及专业教师参加了在线考查意见反馈会。

专家组根据前期对数字媒体技术、软件工程专业的毕业设计(论文)、课程设计报告、实习报告、核心课程的教学大纲、课程达成度报告、过程性考核资料、试卷合理性审核资料、课程目标达成度评价分析报告等资料的审阅,以及两天以来在线察看教学条件、听取汇报、访谈各类人员的考查情况,就数字媒体技术、软件工程专业的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进行了在线考查意见反馈。

学校党委书记赛云秀对各位专家的辛勤工作和悉心指导表示感谢,并表示,各位专家对数字媒体技术、软件工程专业的考查意见客观公正、实事求是、精准到位,我们对此全部接受,会后将认真梳理专家意见,逐条整改,也希望各位专家继续支持西安石油大学的发展。

计算机学院院长王魁生表示,学院和专业将认真落实专家反馈的意见和建议,持续推进对数字媒体技术和软件工程专业的建设,不辜负各位专家的期望。

据悉,本次数字媒体技术、软件工程专业工程教育认证在线考查专家组由电子科技大学周世杰教授、河南科技大学郑国强教授、中国软件行业协会付晓宇教授、天津理工大学戴敏教授、温州大学施晓秋教授、河北工业大学倪健教授以及专家组秘书北京化工大学魏杰副研究员组成。(通讯员:西安石油大学 刘永鑫 武威)

教育信息服务平台订阅号二维码
教育信息服务平台微信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