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3月9日正午,阳光和煦,操场上渐渐出现了同学们忙碌的身影。每个班的同学搬下自班的桌椅布置场地,在人群攒动之中摆好了物件。桌面上静静躺着将要出售的物品:书籍、毛绒玩具、学习文具、明星画报等等。它们在骄阳下泛着光,显得格外耀眼。  准备就绪后,随着同学们的接踵而至,义卖正式开始。众“买家”结伴而行,走过每一个摊位,寻找中意的物品。“商家”使出浑身解数,采用各类奇思妙想的方式招揽人气——套圈儿、演奏...

  3月9日正午,阳光和煦,操场上渐渐出现了同学们忙碌的身影。每个班的同学搬下自班的桌椅布置场地,在人群攒动之中摆好了物件。桌面上静静躺着将要出售的物品:书籍、毛绒玩具、学习文具、明星画报等等。它们在骄阳下泛着光,显得格外耀眼。

  准备就绪后,随着同学们的接踵而至,义卖正式开始。众“买家”结伴而行,走过每一个摊位,寻找中意的物品。“商家”使出浑身解数,采用各类奇思妙想的方式招揽人气——套圈儿、演奏乐器、角色扮演……新颖的宣传吸引到不少流量,每个摊位前都是人头攒动,门庭若市,想要看清商品,还需踮起脚尖呢!

  大家或奋力地吆喝,热情对待每位顾客;或兴高采烈地问价,淘到心仪物品后爱不释手地摆弄。现场气氛一派和谐,欢声笑语此起彼伏。小至小学的同学们,大到老师与领导们,小朋友大朋友纷纷参与进来,更是增添了一分别样的风采。

  义卖将近尾声,同学们才依依不舍地告了别,怀抱着珍贵的战利品回到了班级内。

  校园义卖活动不仅为大家建立了一个相互交流的平台,提高了物品使用率,减少浪费,还把废弃物品变换成现金,用来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本次义卖筹得的善款将捐赠给青海省玉树藏族自治州囊谦县第三完全小学(十八中教育集团于2019年与其结成对口帮扶友好学校)。学校里的孩子均来自县城所下辖的九乡一镇的农牧民子女,部分学生家庭比较困难,无力担负孩子的校服费用,善款将用于资助这些贫困学生购买校服。学校将根据义卖所得善款数额确定帮扶学生人数,并根据活动不同阶段公示资助学生名单。

  在此,再次感谢您为囊谦县第三完全小学学生提供的帮助!

  供稿 | 初三(2)班 闫溪梓、初一(8)班 左紫云

  供图 | 北京市第十八中学教育处

[ 责编:丛芳瑶 ]
教育信息服务平台订阅号二维码
教育信息服务平台微信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