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日前,首批“上海市保育带头人工作室”启动会暨首届上海市托幼行业职业技能大赛表彰会在上海开放大学举行。...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任朝霞)日前,首批“上海市保育带头人工作室”启动会暨首届上海市托幼行业职业技能大赛表彰会在上海开放大学举行。

据悉,通过自主申报、区级推荐和专家评选,上海市教委推出首批27个“上海市保育带头人工作室”,每个工作室有带头人1—2名,成员6—8人,均为来自本市各园所的优秀保育员、保健员和育婴员,有长期从事保育工作的实践经验和理论研究基础。工作室建设周期为2年,将通过以点带面和实操带教的方式,充分发挥示范、引领、辐射作用,提升保育队伍建设整体水平。

去年10月,上海开放大学承办了首届上海市托幼行业职业技能大赛,全市共有212名保育员和营养员进入市级决赛,大赛决出特等奖3人、一等奖11人、二等奖16人、三等奖30人。大赛表彰会上,来自保育工作一线的选手代表们讲述了自己对孩子点点滴滴的关怀和挚爱,杨浦区、奉贤区等区教育局作了保育队伍建设工作的交流发言。以赛促建、以赛促练,获奖选手还可根据人社部门的规定获得职业技能等级晋升。

近年来,上海深入实施“学龄前儿童善育”民心工程,始终立足“幼有善育”持续发力,多措并举提升本市保育人员队伍的职业素养和专业能力。据悉,今年市教委将启动新一轮“保育带头人工作室”申报,并举办保健员、育婴员职业技能大赛,打造一批职业道德高尚、职业能力过硬的保育人员队伍。

中国教育信息订阅号二维码
中国教育信息微信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