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北京市每年都会根据实际情况调整幼升小入学政策,为了让家长们能够及时了解最新的政策信息,今天就为大家详细介绍下2023年北京幼升小政策一览,京籍与非京籍家庭都有,政策适用于私立与公立学校。北京幼升小政策(jingweishangwuzxfw)2023年北京幼升小政策的主要内容,包括择校建议、非京籍与京籍入学所需材料、入学年龄要求、各区的划片方式等。详情如下。2023年北京幼升小政策:(1)入学年龄。...

北京市每年都会根据实际情况调整幼升小入学政策,为了让家长们能够及时了解最新的政策信息,今天就为大家详细介绍下2023年北京幼升小政策一览,京籍与非京籍家庭都有,政策适用于私立与公立学校。


北京幼升小政策(jingweishangwuzxfw)


2023年北京幼升小政策的主要内容,包括择校建议、非京籍与京籍入学所需材料、入学年龄要求、各区的划片方式等。详情如下。



2023年北京幼升小政策:(1)入学年龄。



本市户籍适龄儿童凡年满6周岁(2017年8月31日以前出生] 均须参加学龄人口信息采集,免试就近入学。2017年9月1日后出生的孩子在2023年暂不能上一年级。



2023年北京幼升小政策:(2)入学材料。



非京籍家庭:①北京市居住证:包括父母和孩子在内的全家居住证原件及复印件;②在京实际居住证明:包括房产证或租赁合同备案凭证等;③全家户口簿:包括父母和孩子在内的全家户口簿原件及复印件;④在京务工就业证明:包括劳动合同或聘用合同或劳动关系证明、社会保险个人权益记录等。



京籍家庭:①父母双方居住证原件及复印件(非本市户籍);②适龄儿童户口簿原件及复印件;③户口所在地社区(村)委员会或单位开具的居住证明(房产证或租赁合同备案凭证);④适龄儿童出生医学证明原件及复印件;⑤适龄儿童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⑥父母双方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⑦其他相关材料(如离异、死亡等情况下需提供法院判决书或公证书等)。



另外,具体材料还可能因城区而有所差异,可关注各城区教委网站最新通知。



2023年北京幼升小政策:(3)入学建议。



①按照就近入学原则划定学校。②通州区、东城区、朝阳区和丰台区可通过家庭住址等信息查询房产对应小学。③非京籍若想出国留学或选择国际化教育,可以考虑读私立国际小学,但要有北京市居住证、在京务工证明、在京实际居住证、全家户口本等依据才可就读。④划片分为多校划片与单校划片,其中多校划片是多所学校对应一片小区或者街道,需“电脑派位”入学;而单校划片则是一所学校对于一片小区。⑤各区入学流程会有所不同,需满足相关政策才可入学。


2023年北京幼升小政策一览


以上则是关于2023年北京幼升小政策的介绍,需注意的是不同城区的入学要求、入学流程等是存在差异的,家长朋友们一定要了解清楚所在城区的相关政策信息哟。

中国教育信息订阅号二维码
中国教育信息微信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