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5月27日凌晨,我们关注已久的河南大学生掏鸟案事件的当事人,结束了自己八年多的服刑出狱,回到了家中,将这件被人淡忘很久的事情又重新提起回来。虽然闫啸天已经结束服刑,但是这件事热度反而越来越高。...

5月27日凌晨,我们关注已久的河南大学生掏鸟案事件的当事人,结束了自己八年多的服刑出狱,回到了家中,将这件被人淡忘很久的事情又重新提起回来。虽然闫啸天已经结束服刑,但是这件事热度反而越来越高。



在2014年的时候,闫啸天和他的同乡掏了16只鸟,我们也知道他俩掏的并不是什么普通的小鸟,都是属于国家二级保护的动物。最后,在案件审理结束,两个人分别被判了十年半和十年。这件事在当时造成了很大的舆论热议,很多人都在不理解,为什么会给他们两个人判的这么严重?



有很多人都是在农村长大,小时候经常会与小伙伴上树掏鸟窝,在早些年,互联网不发达的时候,很多孩子的童年都是这样度过的,所以在当时并没有人会觉得这件事违法,反而会觉得这件事很有意思。



这也是当时这起案件审判时,闫啸天父亲的想法,只是掏个鸟窝而已,在农村长大的谁没干过?可是在他父亲知道要被判十年的时候,整个人就懵了,是什么样的鸟会让人在监狱里待十年?



我们都知道这件事最终导致闫啸天被判十年,其实是他已经知道了买卖的飞禽价值昂贵,他在这种情况下还继续进行着这种牟利行为,所以才导致他被抓判刑。



随着时间很多人都快淡忘了这件事,到后来有人在社交上说及了这件事情,拿他与贪污犯亿但只判五年的一些人对比,有人就觉得闫啸天是否被判的太重了,随后,只要出了任何一件让网友觉得审判不合理的事情,就会将闫啸天这起案件拿出来对比,似乎连啸天成了一个衡量刑罚处判的标准。



现在,闫啸天已经回到了家中,希望他可以开启新的生活,好好补偿一下,一直在为着自己奔波的父亲吧!

华人教育信息订阅号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