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高考结束后放松身心固然重要但更重要的是切不可因一时过度放纵自己触犯法律红线贻误美好前程而追悔莫及6月11日凌晨海南一19岁高考生在某酒店客房与失足女发生关系被行政拘留5日有关部门提醒:高考结束后考生要谨言慎行,遵纪守法不可踩踏法律红线千万不要因为违法行为影响高考录取一男生考后花1888元找失足女阿明(化名)是海南某校学生,6月10日高考结束,他便想释放一下积压已久的压力。6月11日凌晨2时左右,阿...

高考结束后放松身心固然重要

但更重要的是

切不可因一时

过度放纵自己触犯法律红线

贻误美好前程而追悔莫及

6月11日凌晨

海南一19岁高考生

在某酒店客房与失足女发生关系

被行政拘留5日

有关部门提醒:

高考结束后

考生要谨言慎行,遵纪守法

不可踩踏法律红线

千万不要因为违法行为影响高考录取

一男生考后花1888元找失足女

阿明(化名)是海南某校学生,6月10日高考结束,他便想释放一下积压已久的压力。

6月11日凌晨2时左右,阿明联系上失足女李某某,在某酒店客房与其发生关系。阿明通过微信扫码方式向李某某支付1888元。

阿明与李某某发生关系后准备离开时,被民警当场抓获。随后,民警在酒店客房将失足女李某某抓获。民警依法传唤两名当事人到辖区派出所接受调查。

经询问,违法行为人阿明与失足女李某某均对其卖淫嫖娼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六十六条第一款之规定,警方依法对年满19岁的阿明处以行政拘留5日。

提醒

考后放松勿踩法律红线

个别考生考试结束后,因过度放纵触犯法律受到公安部门处罚,贻误美好前程而追悔莫及。

前日,记者采访了海南省考试局普招处副处长吴增,他表示,高三毕业生基本上年满18周岁,一旦触犯法律将影响到今后考研、考公务员政审。

省公安厅政治部宣传处宣传科科长陈炜森接受采访时提醒考生,考试结束后,要谨言慎行遵纪守法,不可踩踏法律红线。千万不要因为违法行为影响政审。

海南中学心理咨询师唐彩霞建议,考生在考试结束后要自律。填报志愿、录取这段关键时期,考生尤其要注意不要为了释放压力,经不住诱惑参与吸毒、嫖娼、酗酒打架等违法乱纪行为,放纵终将酿苦果。

海南大兴天泰律师事务所律师刘鹏给高考学子几点忠告和建议:高考成绩已经公布,考生们要摆正心态,不要因为考试结果过度影响情绪。此外,要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不要放纵自己。

记者 廖自如

来源:海南特区报

华人教育信息订阅号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