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称学生被关教室8天未上课不实】据大象新闻报道,6月28日,江苏扬州市宝应县一学生家长称,自己14岁的孩子被单独关教室长达8天,称8天内未给孩子上课。宝应县委宣传部工作人员答复记者称,学校专门给这名学生开了一个教室,专门安排了老师为其单独开班上课。

大河报·豫视频显示,学生家长揪住该校一工作人员的衣领讨要说法,并称,“你没有权利把孩子单独关到教室不让上课”。

学校工作人员表示,由于这名学生太过于调皮,上课学老师说话,已经多次被其他家长投诉,因而才决定对他单独授课。学生家长不认同该说法,并要求学校公开给孩子授课时的监控视频。后学生家长称,当地派出所已联系他前去查看监控。

6月29日,红星新闻记者就此事咨询宝应县委宣传部,工作人员答复称,教育局、学校已和家长进行沟通,当地派出所也曾介入,“8天没有上课是不实消息”。“(学校)专门给他开了一个教室,给他安排了老师,就是正常地上课,保证他的学业正常完成。”该工作人员表示,“除了正常的教学以外,(学校老师)还要给他加班加点地上课,其实老师非常辛苦。”

该工作人员介绍,曾有其他学生家长反映当事孩子影响课堂秩序。老师曾与孩子谈心、多次与孩子家属沟通,孩子家属也曾多次承诺将管理好孩子,但成效不明显。而后,家委会要求学校为这名孩子单独开班。

红星新闻记者多次试图联系发布视频的家长,但其电话无人接听。

华人教育信息订阅号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