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一则关于大三学生在进行游戏直播时彻夜工作后猝死的消息引起了广泛关注和热议。

据悉,这位学生名叫李某某,来自平顶山职业技术学院,他在实习期间与一家公司签订了游戏直播的合作协议。然而,在轮班后,他直播至凌晨6点,随后回到租住的宿舍休息,但在当天下午5点班被发现时,已经猝死。

此外,这名孩子的父亲表示,这名学生在11月5日到10日连续多天一直都是夜班,直播事件每天9-10个小时,没有想到会出现这样的事故。

对于这个悲剧事件,许多人对这位年轻生命的离世感到惋惜和遗憾。同时,人们也开始关注游戏直播行业的工作环境和劳动保障问题。在这个行业中,许多主播需要长时间工作,甚至要熬夜直播,而这种工作强度对于年轻人的身体健康无疑是一种巨大的挑战。

在这起事件中,李某某的父亲向涉事公司了解情况,却被告知儿子并不属于公司的在职人员,签订的是合作协议,因此并不打算对此事负责和进行赔偿。这样的回应让父亲感到十分气愤和无助。

此外,医生和警察都明确表示,李某某被确认为非正常死亡。此前,学生曾购买了一份保险,而现在家属正在与保险公司沟通理赔事宜。

然而,面对这样的悲剧,涉事公司老板却表示,公司与李某某不存在雇佣关系,也不会给他开实习证明。他是在居住地猝死的,与我们没有关系。公司出于人道主义考虑,已经给予了5000元的抚慰金。如果家属不满意,可以去法院起诉。

此外,涉事老板还表示,他并不知道李某某什么时候改成晚上直播的,对此事并不清楚。这种回应让人不禁质疑公司对于合作主播的管理和关注程度是否得当。

在这个事件中,我们看到了一些重要的问题需要关注和探讨。首先,游戏直播行业的劳动保障问题需要得到重视。

许多主播需要长时间工作和熬夜,这对于他们的身体健康构成了巨大的威胁。因此,行业内的相关公司和平台应该加强对于主播的劳动保障措施,合理安排工作时间和休息时间,确保他们的工作环境健康、安全。

其次,对于实习生的权益保护也需要得到更多的关注。实习生在实习期间是处于弱势地位的,他们需要得到更多的关注和支持。涉事公司的回应让人感到失望和愤怒。

作为一家公司,应该承担起对于实习生的责任和义务,保障他们的合法权益。如果公司与实习生签订的是合作协议,那么也应该明确双方的权利和义务,确保合作建立在公平、公正、互利的基础之上。

最后,对于游戏直播行业的规范和管理也需要得到加强。在这个行业中,一些公司和主播为了追求更多的关注和收益,可能会忽视职业道德和规范,甚至违反法律法规。

因此,相关的监管机构应该加强对于游戏直播行业的监管力度,制定更加严格的法律法规和行业标准,保障行业的健康发展。

在这个悲剧事件中,我们不仅失去了一个年轻的生命,也看到了行业中的一些问题需要得到重视和解决。希望通过这个事件能够引起更多人的关注和反思,促进游戏直播行业的健康发展和社会责任的承担。

原标题:21岁大学生彻夜直播后猝死,其父:连续5天夜班,公司回应引质疑

转自:互联网转载 

教育信息网订阅号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