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时刻韶山频道讯(通讯员 欧倩)为进一步巩固“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和“湖南省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创建质量,强化动态管理,深化法治乡村建设,近日,韶山市成立工作小组,对全市3个“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和6个“湖南省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进行初核。

初核工作小组严格对照“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湖南省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建设标准,对村级组织建设、基层民主建设、法治建设、经济社会发展、组织保障等方面进行检查。检查组实地查看了各村的村容村貌、党群服务中心、法治宣传阵地及“法治带头人”“法律明白人”的公示等,查阅了档案资料、工作台账,详细了解民主法治建设开展情况。

据了解,下一步,韶山市将继续以“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创建为抓手,抓实“民主”和“法治”两个层面,推进基层乡村自治、法治、德治“三治”融合,进一步提升基层普法依法治理工作成效,更好地发挥国、省级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在法治韶山建设中的示范引领作用,助力乡村振兴。

华人教育信息订阅号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