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5日,北京师范大学在英东学术会堂举行了“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的精神力量高端论坛”,邀请到曾为我国各行各业的发展进步作出过贡献的领军人物,同历史、教育、哲学、文化、体育等领域的知名学者,以主题演讲和对话的形式共话当前形势下中华民族精神的韧性和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真知灼见。共有约200人亲临现场参会。

北京师范大学举办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的精神力量高端论坛

北京师范大学研究员、郎平体育文化与政策研究中心主任郎平与论坛嘉宾合影

  北京师范大学历史学院党委书记耿向东、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局原党委书记胡加时出席论坛并致辞。

  论坛以对话和主题演讲两种形式进行。在主题演讲环节,全球化与文化发展战略研究院院长沈湘平教授、历史学院原副院长李帆教授、实验小学校长吴建民教授、北京师范大学体育学院原院长毛振明教授、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原处长洪成文教授分别就各自关注的主题表达观点。他们认为,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是新时代的文化使命,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要前提,各行各业的人都可以参与其中并作出独特贡献。

北京师范大学举办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的精神力量高端论坛

现场对话环节

  在对话环节,北京师范大学研究员、郎平体育文化与政策研究中心主任、原中国女排国家队主教练郎平围绕“以女排精神迎接时代变局”这一主题分享了自己对当下传承并发扬中国女排精神的认识与思考。郎平表示,女排精神的意义是超越时代的,希望大家在面对困难和挫折时,不要拘泥于得失,而是要不忘初心,努力做最好的自己,坦然面对未来的挑战。(宋元明 张鸿健)

[ 责编:丛芳瑶 ]

原标题:北京师范大学举办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的精神力量高端论坛

来源: 光明网  

教育信息网订阅号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