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5日,第四届“大湾区杯”粤港澳金融数学建模竞赛结果公示结束。广州城市理工学院在本届竞赛中表现出色,由吴丽镐老师指导的陈依萍、陈柯集、丘安安学生团队荣获全国“本科组一等奖”的好成绩。此外,学校还荣获5项本科组三等奖,展现了广州城市理工学院学子较高的专业实力与创新能力。

  据介绍,广州城市理工学院自办学以来,一直高度重视应用型人才的培养,积极推动课程竞赛的深入开展,对学生的专业成长和实践能力提升具有重要意义。此次竞赛,计算机工程学院/大数据学院精心策划,数模团队积极备赛,指导教师在金融建模技术、学术写作和软件应用等方面进行了全面而细致的培训,最终选拔出20支队伍参加竞赛。

  本次竞赛经过两轮严格评审,最终决赛以“线上+线下”模式进行。竞赛设置了两个题目,分别为“A题:跨境ETF套利策略设计”和“B题:基于中国特色估值体系的股票模型分析和投资策略”,要求参赛队伍在7天内完成一篇论文并进行7天的数据实测,挑战性极大。广州城市理工学院代表队在比赛中表现出色,克服了众多困难,最终取得好成绩。

  通过竞赛,学生不仅在专业知识上有所突破,还在团队协作、时间管理等方面得到锻炼。荣获全国一等奖的三位同学感触颇深,其中2021级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陈依萍同学谈道:“在竞赛过程中,我深刻感受到,面对挑战时,只有坚持不懈才能找到解决问题的办法。特别感谢老师们在赛前的指导训练和队友们的协助,使我能够踏入数学建模的领域,发掘自己的潜能。”

  据悉,“大湾区杯”粤港澳金融数学建模竞赛由广东省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粤港澳国家应用数学中心等联合组织,旨在促进数学建模方法在金融领域的创新研究,推动数字金融、数字货币和智能金融与传统金融投资领域的融合发展,鼓励数学和金融领域的交叉渗透和原始创新,培养、挖掘金融科技方向的具有国际视野的量化投资创新人才。(广州城市理工学院供稿 作者:陈雪松)

原标题:广州城市理工学院学子在第四届“大湾区杯”粤港澳金融数学建模竞赛中取得佳绩

来源: 光明网  

教育信息服务网订阅号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