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8日晚,广州城市理工学院2023年读者文化节颁奖典礼在学校图书馆举行,管理学院书记李大章、经济学院书记任远、外国语学院书记张四友及图书馆相关教师、各社团负责人出席典礼,并为302名获奖读者颁发“2023年度阅读达人”“广东省英语口语大赛”“经典影视作品配音大赛”等15个比赛的奖品及证书。

  据介绍,在2023读者文化节期间,图书馆联合学校各部门为广州城市理工学院师生读者打造了一场令人难忘的阅读盛宴,共计举办阅读推广活动32场、培训讲座28场、主题展览13场,吸引了超过1.7万名师生读者参与。

广州城市理工学院2023年读者文化节圆满落幕

颁奖现场

  在32场阅读推广活动中,既有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的经典红色影视作品配音、影评大赛,也有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品味经典”阅读马拉松、“弘扬国粹魅力”硬笔书法大赛,更有提升个人技能,拓展兴趣领域的“书脸秀”创意摄影、“约绘城理”手绘大赛等。活动将推荐书单的阅读与赛制相结合,将书本知识与比赛技能相结合,以赛促学,亮点纷呈。

  经济学院学生陈依娴说:“在参与‘21天阅读打卡’活动中,我深刻感受到了书本的魅力和阅读习惯养成的重要性。另外,今年给自己定下的读完8本书的小目标也提前完成了,还留下了干货满满的读书笔记,收获颇丰。”

广州城市理工学院2023年读者文化节圆满落幕

部分活动现场及作品

  同时,为满足读者的多元化学习需求,学校图书馆还整合校内外资源在线上线下举办了28场培训讲座,涵盖了信息素养、人文艺术、社会科学、自然科学、考公考研等多个热点领域,拓宽了广大学子的学术视野,促进了知识传递。

  “本学期我参加了图书馆举办的学术写作类培训,了解了论文文献的阅读及查询方法,和论文的选题及写作的切入角度等等,这些都对平日课程的课题研究有很大帮助。”计算机工程学院学生冼兆文说。

广州城市理工学院2023年读者文化节圆满落幕

部分讲座现场

  “知识产权与创新展”“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专题书展”“建筑学院优秀作品展”……读者文化节期间,13场各式主题展览吸引了学生们驻足观看。其中,“知识产权与创新展”科普了知识产权相关知识,提升了师生读者对知识产权的维护意识,引发了对发明专利、版权授权等方面的思考。

广州城市理工学院2023年读者文化节圆满落幕

部分展览现场

  据悉,接下来,学校图书馆将举办更多内容丰富的阅读推广活动,举办全民终身学习活动,积极营造全民阅读氛围、打造全民阅读生态,探索新路径、新模式,更好助力学习型社会、学习型大国建设。(郭韵焓 段欣利 彭丹)

原标题:广州城市理工学院2023年读者文化节圆满落幕

来源: 光明网  

教育信息服务网订阅号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