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中国教育的威力再次被证明!“北京大学的留学生,回到非洲后成为了总统,并且还将中国教育理念应用到了自己的国家 中国教育总是被人诟病为死板的应试教育,但实际上中国教育不仅为我国培养了大批优秀学子,还把前来我国学习的留学生培养为国家总统。穆拉图出生于非洲的埃塞俄比亚的富裕家庭,他不像其他非洲孩子吃了上顿没下顿,到了上学的年纪还在外面乞讨。他很小就被送到学校学习知识,因为家庭对他的要求很严苛,他在学习...

"中国教育的威力再次被证明!“北京大学的留学生,回到非洲后成为了总统,并且还将中国教育理念应用到了自己的国家..
中国教育总是被人诟病为死板的应试教育,但实际上中国教育不仅为我国培养了大批优秀学子,还把前来我国学习的留学生培养为国家总统。
穆拉图出生于非洲的埃塞俄比亚的富裕家庭,他不像其他非洲孩子吃了上顿没下顿,到了上学的年纪还在外面乞讨。他很小就被送到学校学习知识,因为家庭对他的要求很严苛,他在学习上总是名列前茅。在上高中时,他从课外书上认识了中国这个拥有古老文化的国度,他便向往到此地学习。他的家人向他承诺,只要他能在高中保持前三的好成绩,就送他去中国留学,于是他便更加努力的学习。
终于在1976年穆拉图前往中国留学,由于他的中文水平很差,简单的与人沟通的能力都没有,因此他便先去了北京语言学院学习了一年中文,这一年他领略到中文的魅力,感受到了中国文化的博大精深。在毕业后,他直接考入北大的哲学系学习理论知识。本科毕业后,他便回国寻找工作,但由于当时的埃塞俄比亚动荡不安,政权纷争不断,身处祖国的他感觉自己在这里并不能获得提升,便再次来到了中国。
由于穆拉图一直在北京求学,他的中国话也带着一股浓浓的北京味,他的中国同学都打趣说,现在他变成了一个真正的北京人儿。在求学生涯中他的导师王守常icon认为他前途无量,在组织方面有很强的能力。他建议穆拉图学习有关政治的专业,穆拉图也很听老师的话,开始攻读国际政治的硕士,从中获得了很多专业知识,对他后来的事业产生巨大帮助。在他读硕士期间,他的导师就不断激励他,让他不要停止学习,并传授给他很多知识。于是他毕业后选择攻读国政系博士,使他的政治理论更加饱满。
读完博士回国后的他,一头扎进埃塞俄比亚的政界圈,将自己所学的知识,化作手中的利刃,劈开虚无的荆棘。最终经过十几年的努力,他成功竞选为埃塞俄比亚的第四任总统。他不仅改善了埃塞俄比亚农业发展的缺陷,发展工业和加工业。凭借非洲广大的土地优势和廉价劳动力,在经济发展的短板中,杀出一条对外出口的血路。

当上总统后,他从未忘怀帮助自己的国家,在外交方面经常和中国建交,带领着埃塞俄比亚与中国合作共赢。中国对于发展中国家惺惺相惜,在2015年中国铁路局帮助埃塞俄比亚建成首个轻轨列车,大大改善了当地的交通条件。再加上穆拉图的正确领导,让埃塞俄比亚的经济迅速发展,竟然一跃挤进非洲经济第一。

穆拉图就是中国教育教导出来的优秀例子,在他成功当上总统后,有很多外国人都慕名而来,前往中国求学。凡是前往中国学习的留学生,都对中国教育表示十分钦佩。就连穆拉图都说,在北大求学的几年时侯是他生命中最宝贵的时间,能在北大学习是他的骄傲,他真心感激中国优秀的教育以及渊博的老师们给他带来的人生启发。

如今中国的教育力量已经有了质的变化,我们不再是那个只能派自己的学生到海外学习的年代,现在的我们不仅可以让自己的学生留在国内学习高等知识,也可以接纳前来中国学习的学生,传授给他们中国知识。中国作为世界大国,想要在世界舞台上有更多话语权就必须有一批能理解国际运行规则的学生,通过多元化的学习,让学生对国家更有责任感和使命感。

中国一向重视教育,将教育视为发展文化的根本,并在这么多年来一直完善进步。从一开始的孔子讲学,到后来的扫盲行动,再到后来的九年义务教育,我们的教育系统发展的越来越完善。如今我们也有很多985,211的学校,为中国学生提供更高一级的跳板,让他们看到更加广阔的天地。

在阅读此文后,辛苦您点下“关注”,方便讨论和分享,为了回馈您的支持,我将每日更新优质内容。

在阅读此文后,辛苦您点下“关注”,方便讨论和分享,为了回馈您的支持,我将每日更新优质内容。

华人教育信息订阅号二维码